无锡海藻打捞工不上班练游泳? 环卫处:这是在测试新式救生衣性能

2018年05月21日 07:06:32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蓝藻打捞工人试用新款救生衣 滨湖区环卫处

  日前,无锡市气温骤然飙升,滨湖区梁溪河部分蓝藻打捞工人没有第一时间入河工作,却在体育中心的游泳馆里游起了泳,享受半刻清凉。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为了改善工人的作业条件,进一步保障他们的作业安全,滨湖区环卫处组织几名蓝藻打捞人员下水对新式救生衣性能进行测试,并对9名新职工进行了游泳技能测试。

  “这一款救生衣一穿上身就感觉非常轻便,比以前的好多了。”工人沈锡根说,每年夏天他们在烈日下打捞作业,本来就很热,但为了安全不得不穿上厚重的救生衣,全身更闷热了,不出一会儿就能捂得满头大汗,非常难受。

  为了改善蓝藻打捞工人的作业条件,又要确保救生衣的可靠稳定,环卫处多次对市场上性能优异、舒服度高、轻便灵活的救生衣进行比对,最终选定了浮体材料舒适性好、浮力倍数大的救生衣。

  环卫处河道所邵所长介绍:“以前我们在安全检查时,发现有工人为了缓解炎热,暂时脱去救生衣的情况。救生衣虽小,却直接关系到人员生命和打捞的工作效率。所以,我们这次特意为工人们挑选了更适合他们工作的救生衣。”

  据了解,每年的4月到11月是蓝藻打捞作业的时间,工人们不仅面临水上作业的风险,还要应对高温的“烤”验,保障好他们的安全也是蓝藻打捞的重点工作。今年,有9名蓝藻打捞人员新入职,他们必须经过游泳技能测试这一关,才能正式上岗。

  “我们经常会通过发放防暑降温手册、播放安全警示片,开展水上作业安全课堂等教育活动。”滨湖区环卫处对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一刻不放松,为工人们套上了“绝不放松”的“紧箍咒”。

  气温越炎热,海藻打捞工人的工作也越艰巨。为了进一步保障工人们的福利待遇,环卫处将为他们购买安全保障险,并及时发放防暑降温药品以及每月300元的高温补贴费。

  (来源:现代快报;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