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成为南通首家阿里巴巴“千县万村”计划县市

2018年05月16日 14:23:22 | 来源:东洲城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4日,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与海门签订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项目合作协议,海门成为南通地区第一家阿里巴巴“千县万村”计划的县市。

  阿里巴巴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出农村淘宝,这是其在农村新零售的一次布局,计划5年内完成一千个县、一万个行政村的布点。在前期的考察过程中,海门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电商氛围让阿里在南通区域内首先选中海门,计划在2年内在海门乡镇一级建100个点。

  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江苏渠道拓展部经理 袁永宜:我们现在主要做两个项目,第一个项目就是消费品的下行,主要以天猫优品这个品牌去下沉,可以让农村的百姓能够感受到线上的这部分的便捷与实惠,第二个就是消费品的上行,我们阿里的第二个品牌叫淘乡甜的品牌,希望农产品可以通过我们天猫优品的方式或者农村淘宝的方式走到城市里面去,也希望着海门当地能够挖掘当地特色农产品,通过我们的渠道能够卖到全国。

  据了解,双方将本着“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发展各自优势,拓展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服务在农村的服务领域和服务深度,共同搭建和完善海门在农村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立农村网络服务平台、配送网络和金融服务网络,建设新型农村商业服务体系,解决农村买难卖难问题,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

  (来源:东洲城事 编辑/李子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