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1小时只为1碗面!苏城这家面馆下月关门 店家定下“四年之约”

2018年05月15日 20:22:14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猪肉价格大跌,跌至2015年以来的最低。不过再怎么跌,您可能也想不到,一碗枫镇大肉面居然只卖17块。在苏州怡园附近的一家非常不起眼的小面店就凭借这碗物美价廉的面,吸引了非常多的食客。5月15日中午,有人就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

  中午12点,位于怡园南侧弄堂里的“怡园里面店”排起了大长队,店家事先准备的300碗面早就销售一空,不得不临时去买生面。客人们有的站在35度高温的大太阳下,有的坐在并不通风的小店里,就这么干等着,为的就是一碗物美价廉的枫镇大肉面。

  清淡味美的汤底、细碎的葱花、一勺花白的酒酿,再配上一块酥烂丰腴的枫镇大肉,湿热的初夏,没有什么比一碗枫镇大肉面更合苏州人的胃口。这么一个不起眼,甚至稍有陈旧和脏乱的苍蝇馆子却有这么多客人慕名而来,靠的除了美味,更重要的是价格实惠。

  一大块枫镇大肉,加上一块流心荷包蛋,只要17块。跟市面上连锁店动辄售价30块相比,几乎便宜了一半。经营着这家面店的是年过六旬的顾庆余夫妇。顾老伯做了十几年的苏帮菜,六年前开了这家小面馆。他跟老伴儿两人兼职老板、收银员、服务员和厨师,客人多的时候忙得不可开交。因为顾老伯年纪大了,体力不支,他们决定到六月底就关门了。

  不过,顾老伯跟老顾客们有一个“四年之约”。四年后,怡园里面馆将在原地重新开张,只是到时掌门人会是顾老伯的孙子。

  顾老伯孙子有残疾,为让孙子自食其力,也让手艺传承下去,顾老伯决定等孙子成人后教他这门手艺。顾老伯保证,到时保证味道不会变,价格也不变,一碗面就是一碗面。

  老伯说17块钱一碗真的是小本经营,最近这段时间猪肉价格几连跌,几乎回到了十年前,才让他们稍微有点赚头。最近,顾老伯在苏城市场上买的白条肉价格每斤跌落至个位数。批发价跟去年的8.9元相比,今年每斤降到7.3元,这才让店里有点利润。而顾老伯说,不管以后物价怎么样,良心面店四年后还是会良心经营。

  (来源:名城苏州网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