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白虾上市啦!这些美味吃法,你不可错过~

2018年05月10日 11:01:38 | 来源:江苏美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期待已久的太湖白虾开始少量捕捞啦!在太湖畔的光福渔港,一船一船的白虾新鲜出水。渔港的价格大概是20元左右一斤的批发价。

  据渔民介绍,因为是刚刚上市,现在的白虾可以尝尝鲜,要是想吃到个头大的,味道更鲜美的,可以再等一等。  

  据了解,每年的5—6月是白虾的产卵盛期,这时捕捞的虾大多抱卵,渔民称之为“蚕子虾”,到了农历六七月,更是捕捞旺季。

  太湖白虾壳薄、肉嫩、味鲜,不过白虾体积小,产量不多,年产量在几百吨左右,且渔捕有季节性,所以,来太湖的游客若是能吃到鲜活白虾,可以说是口福不浅了。  

  太湖白虾也称“水晶虾”,其营养丰富,每100克虾中有蛋白质20.6克,脂肪0.7克,还有钙、磷、铁和维生素A等多种营养成分。

  白虾还可入药

  内服有托里解毒之功能,酒后喝一碗虾米汤,顿觉肠胃舒适,美味不尽。  

  白虾这样吃 够你回味一整年!

  太湖白虾可烹制各种佳肴。

  红烧白虾

  色香味俱佳,令人百吃不厌。

  仅仅将其简单白煮,也能回味无穷。  

  用白虾剥虾仁,肉嫩,出肉率多。

  再加工成虾干、虾松,能长久贮藏,食用极为方便。 

  太湖醉白虾,这是太湖白虾最具有特色的烹饪方法

  (来源: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