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高铁和宁杭高铁有望6.5折!铁路7月新列车运行图了解一下

2018年05月07日 06:33: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铁路部门拟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动车将按市场化开行,7月5日起6段高铁执行浮动票价,其中涉及南京的有两条。 

  南京至武汉高铁提速 增开徐州往返兰州动车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介绍,此次7月调图有七大亮点,包含高铁时速调整、开行方案优化、增开动车组列车等。值得一提的是,南京至武汉、柳州至南宁高铁将按照时速250公里运营,并同步优化调整相关线路列车运行。

  在增开动车组列车方面,已经确定的有8条往返线路。其中,涉及长三角地区的有:徐州往返兰州、合肥往返福州线路,其他的有西安往返成都、南宁往返广州、贵阳往返广州、重庆往返贵阳、成都往返重庆、南宁往返成都。

  调图后,铁路部门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即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其中,周末图比日常图多开动车组列车193对,高峰图比周末图多开动车组列车364对,以满足旅客日常、周末、小长假、暑运等时段出行需求。

  6段线路高铁票价调整 最大折扣将达6.5折

  票价方面,从7月5日起,仅对早期开通的6段线路上、运行时速200至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其中,涉及南京的线路有两条,即上海往返南京、南京往返杭州线路。其余4条线路为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这6段线路的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铁路相关企业将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为6.5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