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启动“爱鸟周”系列活动

2018年04月22日 03:07:23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

  “爱鸟周”启动仪式现场。

  野生动物,尤其是水鸟的种类和数量是衡量一个地区生态环境质量优劣的重要标志。江苏省“爱鸟周”确定为每年的4月20日至26日,镇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昨天在长江生态湿地公园举办。

  今年,全省“爱鸟周”的宣传主题为“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据市野保站站长王海珍介绍,镇江湿地鸟类资源较为丰富,根据去年底今年初的湿地资源补充调查结果,全市共有鸟类185种,隶属于15目48属。近年来,镇江逐渐加大野生动物的救助与保护力度,野生动物救护数量逐年增加,2017年就处理野生动物救护包括白鹭、领角鸮、凤头鹰等70余只。

  此次活动由市农委、市文旅集团主办,市野生动物保护站、镇江三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孔家巷小学和江苏科技大学的近200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镇江“爱鸟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爱鸟护鸟”主题征文大赛、爱鸟护鸟知识问答、湿地爱鸟护鸟宣讲员等系列活动。

  (来源:金山网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