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花海花艺师姚伟荣摘桂冠 2019世界杯花艺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在荷兰花海圆满落幕

2018年04月21日 22:06:25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1日,在荷兰花海圣劳伦斯文化中心内,伴随着鲜花、掌声、欢呼声,2019世界杯花艺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在荷兰花海圆满落幕。

  当盐城市委常委、大丰区委书记王荣宣布,获得2019世界杯花艺大赛中国区总决赛暨第三届“优尼杯”花艺大赛总决赛冠军的是姚伟,圣劳伦斯文化中心内掌声雷动,雀跃的欢呼声不绝于耳。另外,梁鹏、宋晖嫽分获亚军和季军。

  2019世界杯花艺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由国际花商联、《中国花卉报》社主办,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上海优尼鲜花承办。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3部分。为保证大赛结果的公平、公正,组委会特邀国际花商联主席艾伦、国际花商联副主席雪梨、林内、翠茜、安妮、托马斯、梁显慧、王路昌等8位来自新西兰、德国、比利时、英国、波兰、中国的国际认证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在4月21日举办的第三轮神秘箱作品决赛中,当选手们打开神秘箱,主持人宣布比赛命题:在一个高档会所,正在策划着一场珠宝演示会……为珠宝商的太太,配置一束有设计感的大型架构花束。选手们快速挑选出合适的花材——桔梗、石斛兰、矢车菊、粉掌等,精心搭配黑総草、银叶蕨、玉簪叶、梦幻草等叶材,作品或自然富有生机,或高贵典雅。最终,姚伟的作品因技法娴熟、线条明快、创意新颖,一举胜出。

  2019世界杯花艺大赛中国区选拔赛自去年12月2日于荷兰花海开赛以来,历经盐城、西安、杭州、珠海、北京5大赛区层层选拔,遴选出4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花艺师,汇集在荷兰花海参加总决赛。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姚伟、梁鹏、宋晖嫽、宋涛、陈俊山、顾成功、刘健锋、王子木、张晓晓、李超阳等1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总决赛,成为10强选手。国际花商联CEO 山姆称赞道:赛场上的作品,都已经达到了世界级高水准。

  世界杯花艺大赛是目前世界花艺界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花艺赛事,由世界上最大的鲜花速递组织——国际花商联组织,平均每四年举办一次。所有总决赛选手必须是各国选拔赛的冠军。因而,花艺世界杯被称为花艺界的“奥运会”。明年,本场大赛冠军姚伟将代表中国,参加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费城举行的2019世界杯花艺大赛,展现我国日新月异的花艺水平。

  荷兰花海作为世界郁金香最佳景区、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中国最美花园,不断培育“花海品牌”,发展花卉经济。借本次活动的影响力,荷兰花海将打造一个集花卉产品研发、休闲旅游、文化推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内顶尖花艺中心,打造世界花艺品牌。同时,通过未来2-3年的努力,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