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停车,草脚福利!苏州引入智能立体车库,第一个受益的地方就在……

2018年04月19日 18:17:11 | 来源:苏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在车里,最糟心的情况有2种:一脚油门就能到目的地,但因为车辆积压,预计通行时间硬生生延长到半个小时;开车已经到了目的地,但是,兜着圈绕了半个多钟头,就是找不到可以停车的地方。昨天,苏州姑苏区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已签约决定将在平江新城新增一座智能立体停车库,并将其作为试点,大力推广。

  这一项目未来或将为古城区老旧停车场改造提供可以复制的模式!

  智能立体车库改造大对比

  该立体车库具体位置在花锦汇邻中心(人民路3355号),周围就是万达商圈、苏州城市生活广场、四大便民服务中心、苏大附一院总院等,车流大、停车需求多。

  花锦汇邻中心大厦原有停车场

  在三个月内,原址上将开建10层,高20米,占地仅900平方米的立体机械式“智能圆形塔库”自动停车设备。

  花锦汇邻中心立体停车库(效果图)

  据悉,每个智能立体车库共10层,每层10个车位,每个车位规格为5*2.5米。两座车库届时将提供200个左右的车位,配备6个出入口,2台升级系统,存取时间59秒。

  该项目还是平江新城首个“P+R”智能立体停车场,毗邻地铁2号线平泷路东站,开车停入该停车场后可以再换乘地铁到其他区域。

  不过也有市民提出担忧,立体车库的投入不菲,是否会导致停车收费昂贵?

  相关人员表示,不会因为投资大而多收费,建成后将和目前地面停车收费标准一致,不会增加任何费用。

  花锦汇邻中心立体停车库效果图

  立体车库有遇冷先例!苏州怎么破解?

  立体车库建成后遇冷现象不仅在苏州屡见不鲜,多地都爆出立体停车场遇冷难题,究其原因则主要是因为停车操作难,耗时费力。

  闲置立体停车场

  相关人员表示,这次的停车车库,智能化是其最大亮点。人们只需把汽车停到一层门口的指定地方,届时会有机器来安排,自动进行升降。市民只需输入车牌号,取车、收费就可以自动完成。

  立体车库将是城市发展的趋势,立体停车场在节约土地资源、解决停车问题有很大的优势,是未来车库发展的趋势。许多发达国家都配套了大量的立体停车场,一起来看!

  发达国家魔幻的立体停车库

  德国沃尔夫斯堡全自动停车塔

  沃尔夫斯堡汽车城,在德国人看起来是科幻小说作品。在这个巨大的车库里,汽车举起并被放置在一个20层的矩阵,通过SWIFT机器人搬运汽车。

  新西兰立体停车库

  该立体车库将低碳、环保、节能与整个建筑设计的理念有机融合在一起,并且让全自动立体车库与建筑完美融合。

  未来苏州将致力于智能立体车库的发展,除了多多建设智能立体车库,还会优化配套,保障安全、充分体现人性化,让大家更愿意把车停到智能立体停车位上。做到了这些,才算真正解决停车难题!

  (来源:苏州发布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