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600多家企业齐聚苏州,比比看谁的脑洞大!

2018年04月19日 16:20: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19)上午,为期四天的第七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开幕。来自海内外600多家创意企业参展,用跨界与融合打造一场文创嘉年华,也为美好生活提供创新路径。

  本届创博会以“品质苏州·美好生活”为主题,布设了国际创意设计、新手工艺运动、“文化+”融合创新、文化消费等四大展区。在国际创意设计展区,美国艺术家独具匠心的纸雕艺术品,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从惟妙惟肖的人像、栩栩如生的大公鸡再到精巧细致的球鞋、面包、可乐瓶,这些纸雕作品平均用掉纸张五千多张,更令人惊奇的是,作品还能自由翻转伸缩。眼前的这款“东方之门”纸雕作品,是艺术家特地为本次创博会创作,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完成。

  美国纸雕艺术艺术家Felix Semper告诉记者,“东方之门”这个作品很精致,因为有很多复杂的部分,我很骄傲它最终能够呈现出来。在创作中要保持两个塔连接在一起,并且是一条直线,这是这个纸雕作品做出来的关键。

  现场,苏州一家企业搭建的“黄麻概念草屋”格外引人注目。走进草屋,记者发现茅草屋里的材料,包括地毯、沙发和墙面,全部是用黄麻制品做成,堪称一根麻,一个家。黄麻以前只能做成麻绳和麻袋。这家企业经过十几年研发,攻克了黄麻纤维脱胶、染色等难题,实现了黄麻纤维精细化,可以制成建材板甚至衣服,大大拓展了应用领域。

  今年创博会期间,苏州还首次联动各地方举办第七届中国刺绣艺术节、吴江太湖文化节等12个分会场活动,打造苏州文化创意周。作为国内唯一以“创意设计”为核心内容的专业博览会,苏州创博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累计参展企业总数近5500家,参观人数超过90万人,促成各类交易总额超过260亿元,为文化创意设计企业和创意人才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

  苏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刘智勇表示,通过创博会这个平台,可以让很多的文化创意设计的元素,资源、人才、信息在这里进行交流、交易、交锋,推动企业更好的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