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援藏: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项目开建

2018年04月19日 16:41:53 |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南京市教育局与拉萨市教育局共建的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项目目前有序推进,届时,将有效解决塔玛村及周边居民幼儿上学远、难的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

  资料图:塔玛村

  记者了解到,2017年8月,江苏省代表团到访拉萨市,在与自治区和拉萨市领导召开座谈会后,达成了援建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的合作意向。

  资料图:南京市第一幼儿园

  同年9月,签订了由南京市教育局与拉萨市教育局共建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的协议,具体将由南京市第一幼儿园和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结对共建。项目建成后将致力于打造拉萨学前教育领域品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

  据悉,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总投资2495万元,全部为援藏资金,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15亩,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15个教学班级450名学生,是江苏省援藏重大民生项目之一。项目包括一栋新教学楼,校园景观及绿化工程,道路及室外地坪、室外配电、室外给排水工程等,建成后总建筑面积约5700平方米。该幼儿园的建立,标志着江苏教育援藏实现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全覆盖。

  拉萨市教育局副局长、江苏省援藏干部繆榕楠介绍,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将引进江苏的管理团队、管理理念、办学经验,力争将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项目建设成为江苏省援建标志性工程,幼儿园的建成将会对拉萨学前教育的发展起到一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下一步,拉萨市教育局将按照“两教一保”要求,为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配备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幼儿园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