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扬州感受浓郁宝岛风情!台湾泰雅族表演亮相瘦西湖

2018年04月19日 16:33:15 | 来源:扬州广电新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4月18日),台湾泰雅族风情表演在瘦西湖万花园正式亮相,这是2018瘦西湖万花会系列活动之一。欢快的音乐,充满力与美的舞蹈,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台湾1

  泰雅族是台湾省第三大原住民族,他们分布于台湾中、北部山区。本次来到瘦西湖景区内进行泰雅族风情表演的团队来自台湾省新北市最南端的乌来区。在泰雅语中,乌来就是“冒烟的热水”,即温泉之意。

台湾2

台湾3

台湾3

台湾4

  这次在瘦西湖进行的泰雅族风情表演,融合了“祈福”、“泰雅加油”、“布古拉夫”、“泰雅传情”、“出草舞”、“海洋”等六大元素,用互动演绎、传统舞蹈及民俗音乐的表现方式,让广大扬州市民和游客欣赏到泰雅族的文化盛宴,感受宝岛台湾原住民的民俗文化风情。

台湾5

  游客们说,烟花三月,扬州的风景美不胜收,精彩的表演,更令人赏心悦目。虽然以前去过台湾,但是没看过这个舞蹈,这次在瘦西湖领略到台湾泰雅风情,非常震撼。

台湾6

  尽管此次泰雅族风情表演团的团员们来到扬州还不到两天,但扬州的美食、美景已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一位团员表示,最爱扬州炒饭跟狮子头,超级好吃。

  瘦西湖景区内的泰雅族风情表演地点在万花园内的罗城广场,每天上午和下午各进行两场,时间是10:00-10:30、10:50—11:20、14:00—14:30以及14:50—15:20,该表演将从昨天起一直持续到5月1日。有兴趣的市民不妨也去欣赏一番吧!

  (来源/扬州广电新媒体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