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你们成为“战狼”的机会来了!

2018年04月19日 14:15: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19日)上午在南京工程学院,举办了江苏省暨南京市征兵宣传进高校首场巡回宣讲活动,江苏省籍的五名优秀军官向大学生介绍了自己在军营的成长经历,吸引了来自南京江宁14所高校的2000多名大学生参加。 

  投笔从戎 参军报国

  来自武警四川总队雅安支队的刘晓皎是江苏淮安人,大学毕业后应征入伍,入伍7年来,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优秀士兵1次,嘉奖3次。雅安地震时,刘晓皎是一名普通的通信兵,她向学生们讲述了那30天如何在余震威胁下,坚守通信岗位,为救援工作保驾护航的故事。

  刘晓皎说:“作为一名训练有素的战士,我不能怕,这里就是我的战位,三次机台就是战场,话柄就是利剑,我必须沉着应对,必须保证所有的信息指令,第一时间传达。 ”

  5位大学毕业后投身军营的优秀军官,用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向在场的2000多名学生发出了投笔从戎、参军报国的召唤。 陆军77集团军某部副连长胡存刚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应该在强国梦,强军梦的滚滚浪潮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听着优秀军官的演讲,大学生们热血沸腾。不少大学生递上了自己的入伍申请书,要求投身军旅,绽放自己的青春,成为一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中国军人。 

  一位现场的大学生告诉记者:“我想投笔从戎,收获一段宝贵的精神财富,然后在军队生活中锻炼自己,磨练自己。 ”另一名大学生表示,自己的内心十分激动,现在非常渴望军营生活,他已经提交了自己的入伍申请书。 

  省政府征兵办公室征集组组长徐豪杰介绍,以优秀军官进校园宣讲的形式征兵,是近年来征兵工作的创新。大学生入伍,能提高军队素质,是筑牢强军梦的基石。

  徐豪杰说:“一流的军队,召唤一流的人才,组织这次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就是通过到高校,一方面开展国防教育,一方面把全国江苏省关于大学生征兵的有关优惠政策,比如学费补偿,就学就业的优待,退役的一些奖励政策,向大学生宣传清楚,讲得透彻明白,通过这个活动平台,吸引和鼓励更多高素质的优秀大学生入伍,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提供更大的支撑。” 

  今年大学生入伍,根据学历,男生年龄放宽到22至24岁,女生为17至22岁。入伍后,新生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可入学;退伍后,可获得学费减免以及调整专业优待;在升学上,不仅获得研究生考试加分,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可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徐华峰 编辑/文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