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对外贸易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18年04月19日 14:42:12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市外贸一季度累计进出口实现152.2亿元,同比增长50.6%,完成年度计划的25.3%,超既定目标进度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24亿元,增长64.3%,进口28.2亿元,增长10.2%,取得了进出口及出口总量均位居苏北首位、两项增幅指标位列全省第1的优异成绩,进出口总量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0.3个百分点,位次较去年同期名次前进2位。出口总量首次超过镇江和扬州,跻身苏中行列,超额完成“开门红”预期目标。

  我市对亚洲、欧盟、北美、非洲、大洋洲等重点贸易地区出口全线上涨,尤其是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增幅超过30%。

  重点进出口企业增幅迅猛,徐工进出口实现进出口额15亿元,同比增长55%,在我市工程机械行业涨幅位居榜首。卡特彼勒、协鑫硅材料、蓝丰生化均呈两位数增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