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假夏天”再回春天里,冷空气又来“皮一下”!

2018年04月19日 10:29:11 | 来源:都市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普通人眼里,这几天的天气暖得正如春天该有的样子,但在气象人的眼里,这只是降温前的平静,到了本周末,冷空气也要调皮一下,虽然不会复制上周末的“断崖式”降温,但短袖T恤又要暂时收起来了。   

  18日,全国大部继续保持升温态势,北方多地或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徐州地区的气温也全面上升到两位数,尤其中午的时候,最高气温达到27℃,有些小伙伴又穿上短袖逛大街啦!“近日,我国处于回暖趋势,监测显示,18日大部较16日升温2-6℃,局地升温8℃,一派暖意。”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受高压暖脊控制,这两天气温还将继续攀升,西北、华北北部、东北大部气温或将创今年来新高。19日东北、内蒙古一带最高气温将达25℃上下,华北到江南最高气温将大面积飙至30℃上下,温暖如初夏。徐州地区19日也将继续保持晴好的天气,预计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5点,市区的气温都将维持在18℃以上,午后的最高气温也将达到29℃,当晚的最低气温不会低于15℃。同时,这样的好天气或许会一直保持到20日的下午,并且当天的最高气温也会达到29℃、甚至30℃。

  在普通人眼里:天气平静真好,可以出去赏春啦!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升温将被按下“暂停键”,西北一带率先出现降温,20日至21日降温范围将大幅扩展。预计到21日,徐州也将会受到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冷空气除了带来降温也会带来雨水,雨水虽然会影响出行但也缓解干旱。     

  另外,现在这个季节正是四季豆、豌豆、豇豆等上市的季节,营养专家告诉你:四季豆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特别丰富。而且还是一种难得的高钾高镁低钠的蔬菜。无论切丝配肉丝炒食,还是加醋汁凉拌,都很好吃。同样,细长的豇豆也跟四季豆类似,焯水后凉拌即可。它们都是很适合春天食用的蔬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