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江苏读书节正式启动!300多项阅读活动将次第展开

2018年04月19日 09:13:12 | 来源:书香江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燕文出席活动并启动第十四届江苏读书节。

  书香君:第十四届江苏读书节4月18日正式启动啦!有哪些先进典型被表彰?有哪些感人故事被讲述?有哪些好书入选2018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现场还有哪些精彩节目?让我一一为你呈现!

  本届江苏读书节的主题是“共享阅读新时代”。在启动活动上,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发布了2018年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以下简称“2018年12本好书”)、表彰了第三届江苏省“书香家庭”、2017“江苏省书香企业建设示范点”、2017年度“江苏省青年书香号”、第二届江苏全民阅读“五十佳”等先进典型。

  1、颁奖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缪志红、省妇联主席张彤、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为第三届江苏省“书香家庭”、2017“江苏省书香企业建设示范点”和2017年度“江苏省青年书香号”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2、颁奖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汉德、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省全民阅读办副主任尹晓平,凤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孙真福为第二届江苏省全民阅读“五十佳”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精彩节目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昆曲和民乐无疑是其中的两大瑰宝。当昆曲雅韵遇到民乐经典,演绎出一番时尚书香。

  书香君:这次读书节启动活动的一大特点是,突出全民阅读的全民参与。三位全民阅读“五十佳”获奖者代表和三位书香系列建设获奖代进行了微演讲,讲述了他们的书香故事,展示了新时代全民阅读领读者的风采,迸发了书香江苏建设发展的蓬勃生机。也许他们的故事不是什么惊天伟业,但温暖人心、书香脉脉。

  五十佳代表 知行空间 刘海宁

  五十佳代表  天使之翼读书会冯克品

  五十佳代表 江苏文艺台主持人聂梅

  书香家庭、书香企业、青年书香号代表

  书香君:现场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发布2018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

  12本好书

  12位全民阅读领读者代表登台,他们中有大学教授、书店经理、图书馆馆长,有机关公务员、大中小学生、教师,有青年创业者、公司员工等。在舞台上,他们用阅读分享的形式发布了“2018年12本好书”

  1、《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作者/主编: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 

  2、《中国道路能为世界贡献什么(修订版)》

  作者/主编: 韩庆祥,黄相怀 

  3 、《国粹:人文传承书》

  作者/主编:王充闾 

  4 、《四时之诗:蒙曼品最美唐诗》

  作者/主编:蒙曼 

  5 、《人工智能:国家人工智能战略行动抓手》

  作者/主编:腾讯研究院 

  6、《 数字经济 2.0:发现传统产业和新兴业态的新机遇 》

  作者/主编:马文彦 

  7、《 阅读力: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作者/主编: 聂震宁 

  8、《一个人的车站》

  作者/主编:范小青 

  9、《 睡眠革命:如何让你的睡眠更高效》

  作者/主编: 尼克·利特尔黑尔斯【英】 

  10、《 基因传:众生之源》

  作者/主编: 悉达多·穆克吉【美】 

  11、《 因为爸爸》

  作者/主编: 韩青辰 

  12 、《给孩子讲宇宙》

  作者/主编: 李淼,王爽 

  这些图书涉及主题出版、科技创新、社会科学、科普新知、家庭生活、文学艺术、少儿读物等,引领了新时代的阅读风尚,体现了大众阅读的新趋势。

  书香君:随后,我国全民阅读活动倡导者和推动者,著名出版人、2018“12本好书”作者代表、首届书香江苏形象大使聂震宁在“书香中国大讲堂”作了题为《独读书不如众读书》的讲座,并和现场观众精彩互动。

  聂震宁

  书香君:第十四届江苏读书节将持续到2019年4月22日,超过300项各类全民阅读活动在全省各地先后开展。伙伴们,春风吹起,书香阵阵,让我们在江苏读书节里,共赴书香之约,共享美好的阅读新时代!

  (来源:书香江苏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