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0台手术!这张医院术后简餐照,火爆扬州人的朋友圈!

2018年04月18日 21:56:45 | 来源:扬州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一张医院术后简餐的照片“意外”收获了很多人的点赞。照片中,多名医生身穿绿色手术服,围在一起吃着外卖。今天,记者丁志新采访到了照片的拍摄者——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亦雄。这张照片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80418172149

  这张走红朋友圈的照片是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亦雄发在个人微信里的,配字是“今年的生日在手术室跟大伙一起过,完成9台手术,同事们一起辛苦了”。没想到这原本只是个人生活的记录,却引发了众多人的点赞和转发。而今天据市妇幼保健院张磊主任介绍,事实上,他们当天有了10台手术,其中还有一台微创小手术大家都忘了算进去了。

  “将近500多人点赞和评论,更多的是以前接受过我们治疗的患者。比如这名宫颈癌病人,她说王院长辛苦了,祝你生日快乐,你早就是我心中的劳模。”

微信图片_20180418172145

  照片发送的时间是4月17号晚上8点多,在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王亦雄带领团队刚刚结束了第9台手术,绿色的手术服、白色的口罩还顾不上脱下来,脚上还穿着手术拖鞋,大家围在一起吃着外卖。照片里的医护人员虽然略显疲惫,但依然面带微笑,就是这淡淡的微笑,感动了许多人。

  “我们早上八点进手术室做手术,一台接着一台,如果一台手术正好是吃饭的点,有时候三四点才能吃到中饭,我也不觉得饿。”

  由于当天的手术难度大、对医生技术要求高。共同参与手术的妇科医生张磊说,即使肩部打着封闭,她也依然坚守在一线。 “她的右肩到现在还打着封闭在做手术,就是因为几个月前一个五个多小时的手术,因为劳累,同一个姿势。”

微信图片_20180418172152

  不仅吃饭靠外卖解决,为了不耽误手术,避免上厕所,从开诊到下班,王亦雄甚至连喝水都要减量。她说,病人的病情就是一切。她最大的快乐就是看到患者康复出院的快乐。

  “选择了医生就是奉献,周末的时候必须来查房、必须加班,做过手术的病人必须要当做亲人,我还是有成就感的,有高邮、宝应、兴化的病人大老远过来,把生命交给我们,人家投奔你,做医生能帮她解决,做完之后能过来看你,把你当姐姐、当小孩,我不后悔。”

  (来源:扬州新闻广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