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飞”上了环网柜

2018年04月18日 00:37:06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qy

  昨天上午,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中山东路招商银行附近有一辆哈罗单车被人放在了环网柜上,“我想用共享单车,顺着地图找到了这里,但是这辆车子被放得这么高,我怎么用啊?”市民朱先生向记者抱怨。记者注意到,这辆哈罗单车被放置在离地约两米的青云门环网柜顶部,并且周围只有这一辆共享单车,对市民的使用造成了一定影响。

  共享单车的出现给市民出行带来许多便捷,但同时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也成为一个大问题。2017年哈罗单车公司在镇江主城区投放了6500辆共享单车,加上之前投放的永安行,镇江已有数万辆共享单车投放在主城区。市民在使用这些共享单车后,有很多人并不能将共享单车停放至合理的位置,而是放到了马路上、弄堂里,甚至是自己家车库里。街边的树上,都出现过共享单车的身影。这些不仅给市民用车带来不便,对共享单车公司管理带来影响,也会影响停车人的信用等级。

  为此记者联系了哈罗单车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每一辆共享单车都有相应的定位系统,都可以在后台地图进行定位。共享单车停放出现异常的情况后,后台部门会对单车进行定位,并派专门人员进行处理。另外客服人员还提醒,如果市民遇到此类情况,应在第一时间联系客服,不要擅自去移动共享单车,以免发生危险。

  为了规范共享单车停放,我市推出“电子围栏”。记者从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了解到,从去年9月1日起,我市在大市口、万达广场、市行政中心、金山公园、西津渡、京口闸等核心区域设置了250个“电子围栏”,并通过采取奖惩并行的手段,引导市民规范停放。根据单车自带的定位系统显示,如果市民在使用完共享单车后将单车停放在指定画线区域,或者把乱停车辆重新放置到画线区域,共享单车公司将给予代金券或信用积分加倍的奖励。相反,如果市民乱停乱放共享单车,信用积分将受到影响,甚至需要缴纳诚信押金以继续使用。

  (来源:金山网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