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连续第七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2018年04月17日 18:20:59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最新发布的“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中,苏州名列第七位,这也是苏州连续第七次入选该榜单。

  来自希腊的乔治教授是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引进的专家,主要致力于皮肤疾病的检测研究。良好的自然环境、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完善的政策服务,是吸引他来到苏州工作的主要原因。

  在乔治看来,高科技发展的同时,又兼顾了人文的发展,这正是苏州非常适合工作和生活的原因。

  苏州市人社局引智处工作人员蒋晓倩表示,现阶段我市有“姑苏紧缺人才计划”,还有“海鸥”柔性引智计划和归国留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不断加大对外籍人才、财政资金补贴力度,力争构建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让高层次人才来得了、用得好、待得住、流得动。

  此次评选设有政策环境、政务环境等多个指标。从评选结果来看,苏州提供的政务环境、生活环境得到充分认可,在升迁发展机会和薪酬待遇方面尚需改善。

  截止目前,在苏工作的外籍人士超过1.3万名,来自全球93个国家,其中高端外国人才2874人,占到全省2/3。制造业、教育、科研技术服务业是外籍人士服务的主要领域。

  (来源:名城苏州网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