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购假身份证“年轻” 6 岁,竟是为了“约会”……

2018年04月17日 07:01:39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男子单某途经泰州靖江在江阴大桥受检时被发现拥有三张身份证,1982 年出生的他还有另外两张 1988 年身份证,照片和名字也不同。警方立刻将单某控制并展开调查。记者获悉,单某交代的原因让人大跌眼镜。他说自己年近 40 不方便找工作,而自身性取向方面又有不同偏好,使用假身份证既可以把年龄改小方便就业,也能在某些场合约会时隐藏真实身份,保护特殊隐私。

  原来,单某初中没毕业就辍学打工,20 年来,他也算是四处奔波,可因为学历较低,加上自己眼高手低,干啥都干不长久,工作也是越来越不好找,眼瞅着年近 40 年,年龄的原因又成了找工作的拦路石,2017 年年底,单某回家过春节后,彻底失业了。

  单某向民警坦言,自己因年龄偏大不方便找工作,而且自身在性别方面还有不同偏好,使用假身份证既可以把年龄改小,方便就业,也能在某些特殊场合也能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保护隐私。

  2017 年年底,单某便萌生了办假证的想法,单某在沭阳当地一广场电线杆上找到了一张办置假身份证的小广告,就与对方联系办证。电话里,对方承诺制作的 " 身份证 " 能以假乱真,而且带磁性。听到这话,单某毫不犹豫地给对方汇了 400 元办证费,通过彩信将个人照片发给对方后,很快拿到了按自己要求制作的两张 " 新身份证 "。

  为防个人信息暴露,单某特意弃掉了和对方联系所用的手机及号码。

  然而,单某表示,他在实际使用中并未如愿,假证没有磁性,无法识别,没能派上用场。当他电话联系对方时,对方号码已经变成空号了。于是,单某就把假证放在身边,准备哪天找到对方可以退钱,直至途径靖江时被抓。

  案件调查中,单某对其购买并使用伪造身份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查获的假身份证已被警方扣押,根据居民身份证法,单某已被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