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如病毒传染 溧水一幼托机构7名幼童发生腹泻

2018年04月16日 17:56: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市溧水区一家名叫"哈贝熊"的幼托机构有多名幼童发生腹泻,家长怀疑是食物中毒。而幼托机构内部监控显示,老师还有体罚孩子的行为,当地卫生、公安等部门随即介入调查。经过疾控中心抽检确认,这是一起诺如病毒传染事件,目前该班已经停课,而涉事老师也被解除了劳动合同。

  诺如病毒传染 “哈贝熊”停课防交叉感染

  今天(4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市溧水区哈贝熊儿童中心。该中心共有100名左右在校儿童,自从4月10日发生儿童呕吐腹泻现象之后,涉事班级一直处于停课的状态。溧水区卫计局表示,事情发生之后,他们也在第一时间对7名腹泻儿童的食物和腹泻物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显示,腹泻的原因是感染了诺如病毒。

  南京市溧水区卫计局公共卫生科史敦平告诉记者:“这个病毒主要是通过食物,人与人接触,饮用水呀这块的传播,它是一个肠道传染病,症状比较轻,主要是呕吐为主,发生在冬春季比较多。”

  考虑到这是一起常见的儿童传染病,卫计部门随即要求儿童中心立即展开消毒工作,涉事班级全部停课,防止交叉感染。目前,大部分儿童都已处于恢复中。

  教育方法欠妥 学校与涉事老师解除合同 

  不过,有家长也反映,在查看视频监控过程中,发现老师存在体罚学生的现象。比如拖拽儿童,拍打儿童后脑勺等等。对此,儿童中心相关负责人这样解释。“当时就拍了下后脑勺,你这是快进的,看慢动作。还有拎小孩,一拎往地上一放,而且抓他衣服。为什么不抓这个手,这个小孩子脱臼,所以拉着衣服。”

  不过,负责人也承认,这名老师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管教小孩可能缺乏耐心,目前双方已经解除劳动合同。“我们跟老师解除劳动合同,老师向家长赔礼道歉了。本身就在试用期之内,刚招进来的,这个班是3月26日开班的,她是3月份过来的。”

  溧水区卫计部门表示,儿童呕吐腹泻现象和老师的不当教育行为之间,没有任何关联。从目前调查情况看,老师行为欠妥,但确实不构成虐童或者其他伤害。如果家长对处理的方式结果有不满的,可以申请退学。

  南京市溧水区卫计局副局长黄晓宝表示:“如果学生家长当中要求要退学的,可以把学费全部退。第二,如果还有认为体罚学生的,给予适当的补贴。到目前为止,已经全部签过协议了,家长也认可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