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增值税施行三项改革,常州90843户企业将受惠

2018年04月16日 06:45:50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常州市国税局了解到, 5月1日起三项增值税改革施行,常州90843户企业将受惠。

  此次增值税三项改革的主要内容为:一是税率由原17%和11%两档增值税税率分别下调1个百分点;二是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并在一定期限内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三是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

  三项改革后,企业负担将减轻明显。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首先以万元价税为例,算了一笔账:税率降至16%后,销项端直接减税73.68元,降幅约5.07%;降至10%后,销项端直接减税81.9元,降幅约8.26%。

  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毛敏霞表示,2017年恒立液压共缴纳增值税7000余万元。如果从17%税率下调至16%,可减税约400万元。

  其次,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统一,意味着全市近49064户工商业一般纳税人将有机会转为小规模纳税人,按较低征收率计税的同时,还能享受月销售额3万元以下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

  溧阳市别桥婴贝丽服装厂负责人王韦锋称,该企业规模较小,一直按小规模纳税人3%税率申报缴税,此次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提高到500万元,并可转为小规模纳税人,企业经营将更加灵活,按去年同等销售测算,一年可少缴税收至少4万元。

  再次,进项退还后,将大幅减少大额留抵税款对企业流动资金的占用,对创新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是重大利好。

  江苏龙翔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史云龙反映,至2018年3月30日,公司共有进项留抵税额219.32万元,如果能够享受一次性退还,可以增加企业219.32万元流动资金。

  据了解,下一步市国税部门将加大政策宣传和辅导力度,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第一时间把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常州日报;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