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博物馆”在连云港市揭牌 2018全国女排元老队气排球比赛精彩开打

2018年04月15日 08:51:27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4日上午,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江苏省排球协会、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承办,同科集团独家冠名的“同科汇丰小镇”杯2018全国女排元老队气排球比赛在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体育馆精彩开打。来自全国的多支元老代表队参赛。其中,不乏排球界的著名教练员、运动员,为港城市民展现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

  赛前,连云港市举行了“中国排球博物馆”揭牌仪式。据了解,新海高级中学校内的“中国排球博物馆”是集中体现排球历史与精神的文化馆,也是广大师生感受排球运动魅力的体验中心和体育核心素养的体验中心。馆内设四个展区:荣誉濡染区,展现以中国女排为代表的在各类比赛中取得的辉煌战绩;实物感受区,陈列排球发展不同历史阶段的有代表性意义的物品;文化体验区,介绍排球运动的起源和发展,展示其自身的特点和精神内涵;互动体验区,可以通过虚拟场景的模拟,全方位感受排球运动的魅力。

  据介绍,作为国家级传统项目学校,新海园开展排球运动至今已有40余年历史,向中国女排输送了朱凤霞、张锦文、韩波、龚翔宇四位国手,向江苏队、八一队、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输送了近四百名队员,新海园排球教学与训练所取得的成绩享誉海内外。

  随后,2018全国女排元老队气排球比赛在新海高级中学体育馆精彩开打。本次比赛共有国家女排元老队、山东元老队、四川元老队、八一元老队、河南元老队、江苏元老队六支代表队参赛。

  交流比赛中,虽然元老队队员们大都过了知天命之年,一些甚至年逾古稀,但大家跑跳滚翻,斗智斗勇,既展示了体育人在竞技场上那种永不放弃的风采,也诠释了体育人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坚持运动锻炼、引领全民健身发展的体育精神和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文明礼貌的女排精神。

  此次全国女排元老队气排球比赛在连云港市举办,是“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女排精神在港城的发扬与光大,将激励港城市民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浪潮中奋勇争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