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台纯电动共享汽车开进扬城 市民争“尝鲜”

2018年03月24日 08:47:42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动共享汽车内饰。玉菁摄
电动共享汽车内饰

  昨日,首汽GoFun出行宣布进入江苏扬州、镇江、泰州三城,抢滩三城,旨在打造三城联动的“出行圈”,满足三地市民通勤、购物、出游等多维度用车需求。首批投放的200辆最新款的奇瑞“小蚂蚁”电动汽车从扬州发出,为三地市民与游客提供汽车随取随用的出行服务。记者通过体验发现,共享汽车与共享单车一样,也是通过扫二维码取车,不过有所不同的是,共享汽车需要用户上传身份证照片,通过验证后才能将车开走。

  新鲜事儿

  共享汽车亮相市民争“尝鲜”

  昨日,在南部某商业综合体广场,停了一排造型一致的新能源汽车,车身统一贴有“GoFun首汽共享汽车”字样,格外吸人眼球。现场已经有不少市民“尝鲜”,好几辆车已经被提前注册租用的市民开走了。

  “虽然家里有车,但是开共享汽车性价比应该还是不错的。”市民吴先生说,他在上海已体验到了共享汽车的便捷,“相比较于私家车每年需要花费不菲的维修保养费和保险费等,使用共享汽车更省钱。”

  据GoFun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州将在邗江区、广陵区、江都区围绕万达广场、京华城商圈等地进行布局。”

  记者体验

  注册开车须上传身份证、驾照照片

  和共享单车一样,要想开走车,首先得扫一下印在车身上的二维码。注册成功后,可以得到一张“1元开3小时”的体验券。得到体验券后,需要支付699元的押金(支付宝芝麻信用满700可免押金)。和共享单车不一样的是,要想使用体验券,得先上传驾照和身份证照片,并通过审核才可以。“后台和公安系统联网,需要对驾驶人的驾驶资格进行确认。”现场GoFun的工作人员表示,审核的过程在1小时之内完成。

  在等待了一会儿,记者通过了审核,此时跳出了系统自动选好的车辆页面,页面上显示车牌号、车辆可行驶里程等信息,点击“开车”,汽车的双闪会自动打开,并发出“嘀嘀”的声音,方便用户找车。在正式开车之前,还需要对车辆拍摄侧45°角的照片。“拍照的目的是确认在取车时,车辆表面没有划痕。”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同样在归还车辆时,也需要对车辆拍照确认。由于是一部电动车,记者在全程行驶过程中,并未听到传统燃油车发动机的轰鸣声,整车较为安静。

  对于用户来说,是不是可以像共享单车一样,停放在任意位置呢?答案是否定的。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充电,用户归还车辆时,需要停放在指定地点,否则无法还车。GoFun出行相关负责人说,租赁期间用户需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发生违章、交管部门处罚或其他违规行为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用户承担。

  (来源:扬州日报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