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泰兴96岁老人成功入选《中国母亲》,纪录片刚拍完

2018年03月24日 02:22:52 | 来源:智慧泰兴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母亲,一个柔软而温暖的名字。只要有她在,一切都可以变得很美,哪怕生活是一地鸡毛。

  在泰兴,这位母亲含辛茹苦养育了8个子女,成年后的他们是各个行业的翘楚。因此,这位母亲入选了大型公益纪录片《中国母亲》。

  近日,由著名纪录片导演、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亚威女士执导的大型公益纪录片《中国母亲》来到泰兴取景拍摄,96岁的李秋英老人,成为江苏省入选的两位母亲之一。

  《中国母亲》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受中央电视台邀请而摄制的大型公益纪录片。在全球华人母亲的动人故事中,筛选出20个典型母亲,以一人一集的形式,歌颂伟大的母爱,其中不乏科学家、艺术家、军人、教育家等对国家有突出贡献的精英女性。

  据小编所知,泰兴的这位母亲,既不是科学家,也不是教育家,而她入选的理由,竟然只是最简单的持家方式。

  李秋英老人,乍看只是一位朴实的老太太,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她没有受过任何教育,但却在艰难的岁月里,含辛茹苦、呕心沥血将8个子女抚养成人,他们当中,有著名的画家、工艺大师、作家……

  二子李砚祖擅长工艺美术,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景德镇陶瓷学院特聘“井冈学者”,《艺术与科学》丛刊主编。

  三子李晓辉,民盟中央美术学院常务院长,从事山水画创作和研究已经有五十多年的历史,有“当代李可染”的美誉。他创作的巨幅作品《三峡秋韵》曾拍卖出千万元天价。其他子女在各自的行业,亦有出色的业绩。

  面对子女们取得的成就,李秋英老人依然和普普通通的泰兴老人一般,恬静地生活。

  大家都奇怪,她的教育如此成功,秘诀是什么?

  63岁的李晓辉教授说:“母亲的伟大,是勤劳、无私、善良,她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能有今天,都归功于母亲。”

  而国家一级编剧、导演、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李亚威则认为:“她用自己的行动给儿女们做出了表率,做人应该这样对待生活,在困难面前勇敢地战胜自己。”

  再偷偷告诉你,《中国母亲》摄制组的此次拍摄,除了拍摄李秋英老人外,还将展现泰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精神风貌呢!

  (来源:智慧泰兴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