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今春第一批地产茶开采啦!

2018年03月23日 02:20:54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

  等待又等待,今年春季的第一批地产茶叶开采啦!3月22日中午,镇江南山茶林研究所正式启动首采,几十名采茶工一下午共计采制了7公斤左右的“南山滴翠”。

  中午12时许,在南山国家森林公园万龙山附近的一片山坡上,一批穿着红绿各色衣服的采茶女,挎着茶篓爬上坡子钻入茶树丛中,然后分散开来采摘早春茶——“乌牛早”的鲜叶。

  南山茶林研究所地处回龙水库北侧,一面临水、三面环山,生态条件优越。该所现有800多亩良种茶园,主要从事茶林优良品种的引选、培育,名优茶研发,茶叶、苗木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等。

  据南山茶林研究所所长、江苏省茶叶学会理事、市茶叶协会副会长陈晓宏介绍,采茶要看天气,天气要晴好,另外还要看温度,包括天气温度和地面积温。“天气温度一般要在20℃左右,等诸般要素都达到条件后,地产茶将进入大批量采制的时期。”他表示,“根据目前的天气情况和温度状况,本所一天采制的干茶最多不超过10公斤,平均下来每亩达不到500克。因为没有商品量,所以也就谈不上应市销售了。”

  “‘南山滴翠’创制于1999年,2008年被评为江苏省著名商标,南山滴翠牌‘南山滴翠’曾荣获第十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特等奖。”陈晓宏说,“这个品牌的茶叶清明前定价为1800元/500克,基本上与去年一样。”

  他还介绍,镇江市去冬今春天气状况总体来说,对茶叶生长属于正常的年份。如果要说出有些什么影响的话,那就是今年1月份的那几场持续多天的大雪,将部分茶树的枝条压得倒伏,局部有嫩茶树冻伤。“另外就是春节前后至目前的雨水偏多,因此估计今天采摘的第一批乌牛早制成的干茶,冲泡出来汤汁口感偏淡。”

  据了解,南山茶林研究所800多亩茶园中,乌牛早200多亩。目前,福鼎大毫、福鼎大白,以及白茶1号等茶树已在萌芽,但还没有达到能够开采的时候。所以,想要喝到“金山翠芽”、“浮玉白茶”、“滴翠黄金芽”等好牌子的茶,市民还需要再等一等。

  记者从镇江市园艺站获悉,目前,镇江市部分茶场已经陆续开采春茶,所采摘的茶树品种为乌牛早等品种。 

  (来源:金山网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