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

2018年03月23日 09:12:55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笔者昨日从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为满足企事业单位及群众就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需求,该中心国土局窗口开通个人全款购买新建商品房登记“一站式服务”。市区全款个人购买商品房办理登记的,提供从查档、缴税、备案、登记完整服务流程,群众只需取一个号,当场办结所述事项,只需等待5个工作日即可领取证书。

  去年7月,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国土、住房、税务等部门服务职能集中在一个窗口,设立了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专柜。该专柜对外办理业务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通过采取实行不取号、不排队,提前上门指导,预先权籍调查、设立绿色通道、首问负责协办、容缺机制受理、压缩办理时限、一站办结、跟踪服务和办理质量回访等措施,为实体经济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流程大为简化,办事效率成倍提高,受到实体经济企业的广泛赞誉。

  自春节后,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扩充窗口不动产登记服务职能,窗口又开通个人购买新建商品房登记“一站式服务”。针对个人购买商品房(全款)办理登记的,提供从查档、缴税、备案、登记完整服务流程,群众只需取一个号,当场办结所述事项,只需等待5个工作日即可领取证书。

  为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窗口还先后推出扫码缴费、全城证书通领等便民措施。扫码缴费实现了支付宝缴费码、微信缴费码“二码合一”,群众任意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码,系统在后台会自动实现非税款项分流,移动便民缴费服务在全省行政单位范围内继续保持领先。全城证书通领即办事群众在任一网点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可选择任何网点领取证书。下一步国土局窗口将开通抵押登记等业务,协调银行开通代缴物业维修资金业务,进一步丰富“一站式”服务内涵,提升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过程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