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梦CAR小镇梦创中心开业 3至4年内争创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8年03月23日 11:30:05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日上午,位于泰州经济开发区的梦CAR小镇梦创中心正式开业,泰州市有了一个以汽车产业为特色的众创空间。梦CAR小镇是泰州市首批十个特色小镇之一。小镇以汽车为主题、以文化为核心、以生活为内容、以时尚为方向,努力打造一个集汽贸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四位一体的高标准特色小镇。

  梦创中心是梦CAR小镇着力打造的创新创业核心平台,是聚集优秀创新创业资源、推动小镇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的重要载体。梦创中心主要涵盖线上线下双平台:线上平台包括梦CAR小镇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汽车产业大数据平台、汽车电商平台;线下平台包括创业孵化中心、总部金融中心、文化体验中心、科创服务中心、汽车人才中心。

  “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特色小镇建设一系列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泰州经济开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泰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方针说,近年来,梦CAR小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7年梦CAR小镇销售额达100亿元,纳税为9000万元,从业人员有8000人,为打造全国汽车后市场云服务平台、长三角主题文化创意基地以及江苏省最具特色的汽贸小镇奠定了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梦创中心由泰州经济开发区通过市场化方式,招引杭州颐高集团楼友会创客商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杭州楼友会为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具有成熟的创新创业平台运营管理经验。“颐高集团目前在全国各地有200多个项目地,集团将积极调动相关区域的汽车产业优质资源对接泰州,全力支持泰州梦创中心发展。”梦CAR小镇梦创中心负责人周栋透露,经过前期努力,现阶段已招引22个项目团队落户。

  根据规划,梦CAR小镇梦创中心2年内力争创建成省级众创空间,3至4年内争创国家级众创空间;梦CAR小镇5年内力争年销售额突破200亿元。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