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国重器在通命名:中远海运狮子座

2018年03月23日 11:18:02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远海运白羊座”入列时隔两月后,今天(22日),又一艘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万标箱级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狮子座”在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命名,即将开启新的航程。副市长陆卫东等参加活动。

  “中远海运狮子座”轮与此前交付的“中远海运白羊座”互为姊妹船,是南通中远海运川崎为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公司建造的4艘2万标箱系列船中的第二艘。

  请看南通发布记者所摄短视频,感受一下“狮子座”雄姿▼

  摄像+剪辑:丁晓春

  作为新一代超大型集装箱船的代表,“中远海运狮子座”是南通中远海运川崎基于船东要求和市场需求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船型。船长400米,型宽58.6米,型深30.7米,最大载重量达19.7万吨,是目前世界上尺度最长的船舶之一。

  在设计中贯彻绿色环保理念,具有油耗低、装箱量大、智能化程度高、适港性强等优势,船舶装载量、营运快速性和安全性能指标均属世界先进,能耗水平远低于市场上同级别集装箱船,能效指数低于基准值50%左右,满足十年之后的国际排放标准。高效、卓越的性能,绿色环保的设计,使其成为“大国重器”排行榜中重要的一员。

  该船于2017年7月20日开始铺龙骨,12月15日建成下水,建造周期比首制船缩短一个月,再次刷新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自己创造的我国最大箱位集装箱船建造最短工时纪录。

  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先后在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订造了包括4艘2万箱在内的大型集装箱船18艘。首制船“中远海运白羊座”1月22日投入到连接中国、东南亚、希腊和西北欧的班轮航线(AEU3线),所到之处成为引人瞩目的“明星”,受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民众的广泛关注,并在刚刚闭幕的“两会”期间登上央视报道。

  据了解,“中远海运狮子座”命名后,将于3月27日开始海上试航,4月10日加盟中远海运集运船队,投入到远东至西北欧班轮航线,为中远海运集运进一步优化全球班轮航线布局,提升全球集装箱运输提供更加强大的服务助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