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56岁环卫大爷健身练出倒三角:退休想做男模

2018年03月23日 16:59:16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发达的线条、壮硕的肌肉、健康的肤色,你相信这是一个56岁的环卫老人吗?

  这位令人羡慕的民间健身达人,就是无锡市滨湖区环卫处河埒环卫所环卫工夏三南。

  上世纪90年代初,老夏从南京老家来无锡打工,后来所在的工厂倒闭,失去了工作。从 1997 年起,他就干起了环卫的工作。

  平时除了把马路扫干净之外,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健身。“上班挥舞扫帚,下班勤练肌肉”,18年来,老夏认真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每天都坚持锻炼。

  “以前喜欢看武打片,感觉练功夫的人身体强壮,体型也特别好看。”老夏说,当时自己身体瘦弱,外表看起来很单薄,1米75的身高体重只有110多斤,“想要肌肉发达,就有计划地开始健身,于是找了一家健身房练健美。”

  2001年4月,38岁的老夏开始健身,当时无锡的健身房很少,普通市民出入健身房都不多,更何况一位收入不高的环卫工人,老夏找到一家价位不高的健身房,练习器材项目的年卡花费200元,而当时他每月工资只有400元。“练推杠、举哑铃,每天练1个小时,每周4-5次健身,练了1个月,就感觉明显有肌肉,效果出来了。” 

  这一练,就是十多年期间一些同事也被他影响,陪同他一起健身,但是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做两天就坚持不下来。如今,老夏有了让人羡慕的身材,体重从110多变成了130多斤,很自豪。

  凭借一身强壮的肌肉,老夏还在多次健身比赛中取得名次。2016年,在无锡市健美健身大赛暨江苏省健美健身锦标赛选拔赛上,老夏从12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元老组冠军,并获得了全场唯一一个最佳精神风貌奖。

  聚光灯下,老夏向所有人展现出了自己最自信的一面。 

  谈及退休以后的梦想,老夏不好意思地说:“退休以后想做男模或者健身教练,虽然我没有他们那样的颜值,但是我身材比他们好。”

  所谓年轻,跟年龄无关。像老夏一样,怀抱一颗年轻的心,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发光、发亮吧!

  当然,也祝愿老夏的男模梦早日实现~

  (来源/综合自梨视频、江南晚报、中国新闻网等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