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扬州举办半程“马自骑”,210公里最美线路绕扬州一圈

2018年03月22日 16:58:57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距离2018年扬马鸣枪起跑还有一个月,本周,有一项马拉松运动将在扬州率先举行——本周日(25日),运河骑缘•“親親杯”2018扬州马拉松自行车210KM骑行大会(暨第12届马自骑资格赛扬州站)将在扬州李宁体育园开赛。 “马自骑”,全称是马拉松自行车骑行,规则是在24小时内骑行10个马拉松的距离(421.95公里)。

  扬州举办半程马自骑比赛

  “‘马自骑’比赛在中国是从2007年开始举办的,此前已连续举办了11年,规则是在24小时内骑行10个马拉松的距离,即421.95公里。”广陵区自行车运动协会负责人王学慧介绍,本次在扬州举行的“马自骑”比赛是半程赛。虽然是半程赛,但比赛的难度也不小,对选手的耐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这也是今年第12届全国“马自骑”比赛的资格赛,完赛者可以获得参加“马自骑”总决赛的资格。

  “虽然大多数扬州市民对‘马自骑’比赛还不是太了解,但这个赛事在骑行圈子里可是很有名的比赛。这次扬州站的比赛有近2000个参赛名额,仅仅一星期不到就报满了。”王学慧介绍,比赛将于3月25日上午7点开始,晚上7点结束。组委会将在仪征芍药园驿站,高邮菱塘驿站、邵伯驿站等地分别设置打卡点和补给点,补给点将提供香蕉、矿泉水、萝卜干、八宝粥等补给物品。

  210公里,最美路线绕扬州一圈

  “现在都崇尚体育加休闲的健身模式,在扬州举办的‘马自骑’比赛也富有扬州特色,本次比赛精选了扬州5湖6镇最具特色的乡村骑行路线。”王学慧告诉记者,全程210公里,起点在李宁体育公园,骑经京杭大运河、邵伯湖、高邮湖大桥、菱塘驿站、登月湖等自然景区,整个赛事中有100公里是景观路线,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来自全国各地参赛者感受到扬州特色的体育赛事氛围。

  赛事组委会表示,扬州的“马自骑”将充分展现扬州的乡镇美,“我们希望将参赛线路打造成日后的自驾游路线,更希望将扬州的‘马自骑’比赛发扬下去,和扬州鉴真马拉松一起打造扬州的‘双马’赛事,从而提高扬州的知名度。”

  比赛还设置了个人迷你半程赛

  “‘马自骑’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整个团队的战斗,鼓励和支持长距离耐力的自我挑战以及团队完赛的精神,赛事特点就是以完赛为目的,没有竞技性,并且是以团队为单位。”王学慧介绍,“马自骑”比赛以“极限骑行、团队协作、自我挑战、连接自然”为精神,团队成绩是以最后一名成员到达终点的时间为准。

  “为了保证赛事的安全,本次比赛将通过分批出发的方式,错开人流,避免交通阻塞。赛事没有采取封闭路线,要求每一位参赛者必须遵守交通规则。我们还特地组织了200多名志愿者在路口指挥、引导,其中还有一些是隐蔽裁判,将对闯红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队伍进行扣分。”王学慧告诉记者。

  赛事组委会表示,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挑战自己,这次比赛特别设置了个人迷你半程赛。“个人半程赛是以个人为单位报名,全程110公里。由李宁体育园出发,向北出发到万福西路到江阳大桥向右转,运河北路至新建沿湖大道与8611连接到S333向右转到高邮湖大桥向右转,至老淮江公路到邵伯镇转至新淮江S327至文昌东路向西回到李宁体育园。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