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19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4.57亿元

2018年03月22日 10:51:00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日,一台台推土机来回穿梭在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229亩的项目工地上,张开的大口搬运泥土将沟渠填平,拉开了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全自动化仓储配送中心建设的大幕。

  “这个项目总投资10亿元,新建88000平方米5层楼高的立体式仓库,今年年底前全部投运,将助推我们公司实现全球行业第一的目标。”公司总经理王海青说。

  去年11月16日,荣威国际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融资用到如皋打造智能化水上娱乐用品物流基地,投运后用工只需20名,与传统人工搬运相比减少用工150人。2008年,荣威国际从上海来到如皋投资兴业,第一年实现应税销售2000万元,9年后的去年应税销售增长100倍,带动就业人数从200人猛增到8000人,今年应税销售向28亿元迈进。

  当天,在如皋与南通荣威同时开工的工业项目共有19个,涉及新能源汽车电池及其配件、高分子新材料、高档实木家具、半导体机电、环保设备和装配式钢结构构件等领域,总投资54.57亿元,其中,3个项目是单体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特大项目。

  “年初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现有产业推进强链补链延链,全力以赴招大引强,主动对接世界500强、高新技术企业、产业溢出项目和异地孵化项目,密织网捕‘大鱼’,单体块头越来越大,项目质量越来越高,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的能量。”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说。

  如皋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内,总投资10亿元的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开工建设,新建厂房72000平方米,建设2Gwh动力电池生产线和两条电芯生产线、两条电池组装生产线、一条BMS生产线,采用三元材料生产,导电性比磷酸铁锂电池高、化学稳定性比锰酸锂电池好,运用于新能源汽车竞争优势更强,市场前景更广阔。目前已有订单在手,预计今年实现销售2亿元。

  九华镇立交桥工业园区内,江苏海勃膜结构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膜结构项目工地上机声隆隆,这个项目由国内最早系统引进国外先进膜结构技术,同时具有工程设计资质、膜结构施工资质和钢结构施工资质的上海海勃膜结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成投产后从事高分子膜材料和加工设备、空间钢结构和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将于今年10月竣工,形成年产膜体12万件的生产能力,成为上海海勃实施国际化战略的生产基地。

  今年是如皋项目质态提升年,如皋市委市政府突出项目建设的质量、推进经济高质态发展的高招迭出,他们把“以亩产论英雄”写进全委会报告,将项目建设用地指标与亩产出率挂钩,谁的产出率在行业里排名靠前,就给谁配送稀缺的土地资源;高度聚焦项目建设的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市四套班子领导为优质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分管领导、一个专业团队、一支产业基金、一套扶持政策标准配备,创新实施项目推进中发现问题不隐藏、解决困难不过夜、督查问效不护短的“三不”机制,实施重大项目预先审批,确保洽谈项目早签约、落户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去年,如皋“四个全面”抓落实、“两聚一高”争标兵发展评估结果勇夺全市第一,“四个全面”综合考核荣获一等奖。今年新开工的南通荣威仓储配送中心、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等项目,又将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运,新的增长点如雨后春笋般涌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