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0班每车6座 扬州至禄口机场定制班车明起运行

2018年03月22日 09:23:30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天开始,扬州汽车东站至禄口机场的定制班车将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扬汽集团推出的第5条定制班车线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长期以来道路客运企业以“五定”(定线路、定站点、定班次、定时间、定票价)方式经营班车客运业务,已经不能适应综合运输体系环境下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传统客运的客流量也逐年下降。在这样的形势下,扬州推出了班线小型化、服务人性化的定制班线(车)业务,受到市民的欢迎,目前,扬州已开通的4条定制班线,平均上座率达到了7成左右,部分热门方向在周末时甚至一座难求。

  至禄口机场定制班车明起运营

  6座奔驰商务车,票价80元

  记者昨从扬汽集团获悉,3月23日起,扬州汽车东站将开通扬州至南京禄口机场定制快车班线。该班线采用6座奔驰商务车,票价80元,从旅游集散中心解放桥店始发,途经文昌苑公交站台、文昌大桥公交站台、汽车东站。行驶路线覆盖了解放桥往东文昌路上的居民小区,方便了旅客乘坐。

  这趟定制班线扬州始发时间为6:35,末班车时间为17:15,每天10个班次;禄口机场回程的班车,9:50首发,末班车时间为21:00。

  班车线路为从扬州出发,沿途停靠站点为扬州旅游集散中心解放桥店→文昌苑公交站台→文昌大桥公交站台→汽车东站→禄口机场。据介绍,这些站点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适时优化,具体信息可通过巴士管家APP、扬汽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

  定制班车除可在车站现场购票,也可通过巴士管家APP、扬汽集团微信公众号在线购票,详情可拨打0514-80976720、18852723111咨询。

  已开通4条定制班车线路

  分别至宝应镇江兴化和高邮

  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到来,一场基于“互联网+”的创新与变革大潮在交通客运领域全面启动,催生了扬州“定制客运”业务的发展。从去年开始到现在,扬州共推出了4条较为成熟的定制班车线路,分别至宝应、镇江、兴化和高邮。

  与传统的站到站服务不同,定制公司紧紧迎合乘客实际需求,把方便、快捷、舒适作为特点,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打造出独特的客运产品。除镇江专线外,所有的定制班线均把服务向站外延伸,根据乘客的需求,在居民区、商业综合体等人口密集区域设置上下客站点,尽量减少旅客出行的中间环节,就近上下车,等于把车站搬到了家门口。

  “推出定制班车,就是为了满足市民出行多元化、便捷化的需求,改传统的车站上车,为沿线站点上车,采用的车型也以舒适的商务车为主,让乘客在旅途中获得较好的乘车体验。”扬汽集团定制班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种全新的交通运输消费模式,定制班线在扬州的发展前景十分良好。

  “目前我们推出的这4条线路中,镇江、高邮的平均上座率都达到80%左右,尤其到了周末和节假日等用车旺季,这些定制班车的车票常常被‘秒杀’,一座难求。我们也会根据乘客的需求量,考虑在旺季时增加运力,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据介绍,由于贴近乘客的实际需求,定制班线开通后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实载率,尤其是镇江高铁站定制班线和高邮晚班线,在周末和节假日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在企业得到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净化了客运市场,打乱了黑车运营,保护乘客的基本权益。

  今年还将开通健康线校园线

  组团人数达满座可上门去接

  经过对扬州客运市场的充分调研,今年,扬州还将开通“健康专线”“校园专线”等多种出行产品。

  “比如,针对扬州部分县市区患者来扬就诊时交通不便的问题,我们今年就将开辟直达扬州各大医院的‘健康专线’,近期就将开通高邮到苏北医院的‘健康线’;针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公务出行的特点,开辟中短途‘公务线’;针对外地在扬的学生,周末开辟‘校园线’,等等。”上述负责人介绍,此外,在服务上也将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吸引乘客,如机场线、校园线只要组团购票达到一定的人数,就可提供上门接送服务。

  “打个比方,比如亲朋好友6个人出行去禄口机场,已经达到我们机场线运行车辆满座的条件,那么只要提前和我们预约好时间、地点,我们就可以派车上门接乘客去机场,采用更加灵活方便的方式,让乘客获得更好的出行体验。”该负责人说。

  (来源:扬州晚报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