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至上海常态化游轮下月起航

2018年03月22日 08:44:32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1日,南京至上海将首次常态化运行长江豪华游轮,4天3晚的行程里,游客不仅能在船上享受超五星级酒店的服务,在不久的将来,还能沿途观赏“永济江流”等金陵美景,欣赏“长江传奇”大型灯光秀。

  此次南京至上海开行的长江豪华游轮名叫“世纪天子号”,由重庆冠达游轮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该公司副总裁唐刚介绍,该游轮全长126.80米,宽17.20米,客房153间,总载客306人,船上娱乐活动十分丰富。

  该航程从南京五马渡码头上船,沿途经过泰州、无锡、苏州、张家港等城市,最后抵达上海。整个航程4天3晚,其中南京岸上观光行程安排了中山陵、玄武湖、牛首山、大报恩寺等景点。“我们计划常态化运营,一年要开出70—80个班次,发送游客两万人次。”唐刚说。新航线的开通,意味着我市开启了长江豪华游轮母港的新征程。市旅游部门相关人士说,南京是长江沿岸历史悠久的大型港口城市,滨江岸线和水上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以前也有不少游轮在南京停靠,但仅仅是“过路港”的角色。此次航线首发后,南京将成为长江豪华游轮常态化停靠、收客的母港,不仅丰富了南京的旅游产品,还能够为南京入境游市场“再添一把火”。

  “绝大部分外国游客,对包括南京在内的长江中下游地区兴趣颇浓。”曾任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新世纪国旅副总的李庆说,早在2013年时,他们就开通了重庆—上海的航线,南京作为其中停靠的一站。此后在2015年和2016年的秋冬季节,他们都曾试着运行这条线路,效果不错。长江中下游地区经济发达,沿途能看到江南“鱼米之乡”的富饶景象,还能看到“百舸争流”工业蓬勃发展的景象。

  随着幕燕片区一系列旅游大项目的打造,今后游客从南京乘坐长江游轮,“看点”将越来越多。

  “今年上半年,我们将完成‘永济江流’旅游度假区总体策划,让游客能‘揽江抒怀、赏今怀古’。此外,将完成‘长江传奇’大型灯光秀策划,与曾经操刀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灯光总设计的沙晓岚团队一起合作打造,力争年内实施,届时游客‘船行长江’,将会看到绚丽的灯光和壮观的江景交相辉映。”南京旅游集团相关人士说。

  (来源:紫金山新闻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