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美景正当时!去武大太远,来南林大赏花吧!

2018年03月21日 18:15: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也阻挡不住樱花渐入盛花期。今天上午,南京林业大学第二届生态文化节开幕,如何让校园生态观光开放有序,也成为美景背后的热点话题。

  美景当时:汉服起舞 樱花传爱

  雨霁风光,千花百卉争明媚。在南京林业大学,215米的樱花大道两侧,近百株樱花一字排开,满树繁花织就云蒸霞蔚的浪漫风景。而樱花树下也是游人如梭,不少游客在此驻足、留影。

  落樱贴花,汉服起舞,学校汉服社的姑娘们在樱花树下翩翩舞蹈;一旁画画的同学,将这一幕跃然纸上;化学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则利用专业知识,制作出了手工樱花皂、樱花唇膏,义卖传爱。

  南京林业大学学生赵鸣芝说:“我们用所得善款,给河南的卢氏荆彰希望小学,买一些书包还有学习用品,尽数捐赠给他们。”

  美景背后:校园生态 海纳百川

  小林和她的同学们今天专门从成都赶来赏花,进入校园就发现,虽然游客很多,却并不像想象得那般拥挤。游客表示:“看到这会儿特别多人在拍照,也觉得确实特别好看。”

  南林大方面表示,樱花季期间,为了便于市民前来赏花踏春,学校在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情况下"开门迎客",开放停车场、洗手间、食堂,同时组织志愿者现场维护秩序、提供帮助。

  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培君介绍:“今年还特地从全校大学生当中,选拔了一批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各种花的类别和怎么样识别花?另外为了方便看花,哪有厕所,我们都会提示,有保安会在现场维持秩序。”

  此前,武汉大学的樱花也已盛放,学校从3月20日到4月2日开放网上预约参观,入校人员需提前三天预约,工作日限额1.5万人,周末限额3万人,进校时凭身份证刷脸进入。学校表示,此举是为避免校园过度开放,干扰教学和科研。对此不少人也有自己的看法。

  有游客表示:“我觉得对市民本身,去感受校园里的气氛,本身也是一个比较好的体验。”也有游客觉得:“我觉得校园美景应该开放,因为这个美景可以让大家共同观赏。市民如果来到,就注意对花的一些保护,不要随意采花,要保持这个美观吧。”

  南京林业大学表示,他们在高峰期,每天的游客量也能达到3万多人,而在过去一周时间里,约有近10万人次涌入南林校园赏樱。除了安排工作人员合理疏导,他们也在校园樱花大道以外的区域,提前种了更多的樱花树,来分流观赏人群。王培君告诉记者:“开放办学、包容的这样一种情况,我个人是这样一种态度。我觉得大学不仅仅是教育学生,我们有文化辐射的功能,服务社会的功能。”

  不过学校也表示,开放赏花对学校也会增加压力,因此希望游客在赏花同时,能自觉做到文明,有序。预计南京林业大学的樱花在这个周末进入全盛期。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糜梦逸 张中玄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