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本周日上午的CCTV5被无锡承包啦!

2018年03月21日 17:25:51 | 来源: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几天,无锡的小伙伴最关心的事情就是扫墓、踏青和锡马。本周日(25日)7:30,2018比佛利无锡马拉松正式开跑!

  不得了的是,2018年锡马成为“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一员,将首次实现全程全赛道央视直播

  而且,更加高大上的是,欧洲国际顶级电视转播公司——拉加代尔体育在赛后,将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对锡马进行推广。国内60多家媒体对赛事进行报道宣传,多家热门直播平台进行赛事直播,使无锡城市形象&锡马赛况更快更好的传播~超腻害,有木有?

  今年是锡马举办的第五个年头,有一些粉红色的回忆,只有跑过锡马的人才知道。

  2014年,无锡马拉松登场。

  这是江苏省第一个全程马拉松赛事。锡马首届全程马拉松项目规模就达到了7000人,位列当年中国境内马拉松赛事全程项目规模第三。

  42.195KM的赛道串联起鼋头渚风景区、蠡湖之光百米高喷、十里芳径、江南大学、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无锡市民中心、无锡大剧院、太湖之星等美景,一路风光宛若“人在画中跑”。

  那一年的锡马,在国内首次提供透明参赛包,将香蕉、可乐带上大型马拉松的补给站,同时还着力解决补给站、赛道上的环保问题。

  2015年,锡马名额一号难求。

  这一年,锡马全面扩招,规模达到3万,但即便如此还是一号难求,在开放报名短短4个小时的时间内,名额就已经报满。

  而首次推出的“锡马粉背心”,也被跑友们“玩坏”了~

  除了那一抹“骚靓”的粉色,“玉飞凤”奖牌,也同样被选手津津乐道。无论从个头、设计还是工艺上可以说都创了国内比赛的一个新纪元!

  2016年,严禁替跑。  

  2016锡马,组委会严格遵守中国田径协会规定——严禁替跑。

  在锡马的参赛物品中,也多了两样当时让大家感到新奇的东西,坊间流传“上环(手环)又戴套(手套)” 

  粉色手环是锡马选手身份的象征,也代表着我们坚决对替跑说“不”的态度。

  这一年,还为刷新PB(Personal Best 个人最好成绩)的选手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PB衫,向这些成功挑战自己的勇士致敬!

  2017年,锡马成为了AIMS的一员。

  2017年运用人脸识别技术,系统自动比对选手是否是用自己的身份证件领取参赛物品,有效地控制了替跑行为的发生。

  独创的“分区检录系统”也在2017锡马率先使用,杜绝了赛前出发时一些选手不按规定区域排队的混乱现象,让起跑成为件惬意的事儿~

  高效的起跑保证了选手的节奏,也是2017成为锡马的PB丰年的原因之一。全程马拉松PB人数共计5346,超过1/3的全马完赛选手在锡马PB!

  其中,2017年国内马拉松男女子最好成绩,就诞生在锡马

▲杨定宏 02:13:40(排名数据来自中国马拉松)

▲何引丽 02:30:26(排名数据来自田径大本营)

  2017年,无锡马拉松成为了国际马拉松及长跑协会(简称AIMS)的一员,也是AIMS认证的第八个中国大陆马拉松赛事,锡马正式加入这个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国际马拉松及路跑组织大家庭,与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成员单位共同为全世界的马拉松爱好者服务,成为无锡与世界对话的重要名片。

  这意味着,今后锡马选手的成绩将被世界最权威的组织认可,成为你跑遍全球著名赛事的“护照”

  2014-2018,锡马从最初的稚嫩成长到今天的成熟。

  3月25日,我们继续相约锡马。来吧,一起实现“人在画中跑”和“超越昨天的自己”的梦想!
     (来源:无锡博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