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0年举办免费培训 镇江持证社工达1373人

2018年03月21日 04:10:02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镇江市民政局了解到,镇江市已连续10年举办社工考前免费培训,全市持证社工达1373人。昨天上午,镇江市举行第十二个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向专业社工服务团队授旗,表彰4名获得省级“最美社工”称号的社工。

  不少市民将社工与社区工作者的概念相混淆,事实上,社工除了为社区提供服务,还可以在企业、监狱、医院、学校等不同领域开展工作。社工是上班族,是有工资的专职人员。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社工人才队伍持续壮大,民办社工机构蓬勃发展,全市民办社工机构增长至31家。市关爱青少年校外活动实验中心等民办社工机构先后中标国家级、省级社工项目;4个社工案例获省优秀案例二等奖、三等奖;阮庆红、吴秋华、胡玉留、钱宁等4名社工荣获全省首届“最美社工”称号。

  启动仪式结束后,镇江市将在一周内推出各项宣传、服务活动。

  副市长曹丽虹参加活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