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下旬开始镇江市图书馆借还书可自助办理了

2018年03月21日 10:02:42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镇江市图书馆投资百万余元引进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智能自助借还系统正式安装调试。无论是借或是还书,读者们以后只需要把书全部放到机器上,进行操作就可以自助完成,免去了排队等待人工办理手续的繁琐。

  随着读者人数的不断增加,借还书业务也变得越来越繁重,现有的传统借还书手续已经显得有些滞后。为方便读者更加便捷地借还图书,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提升图书利用率,市图书馆引进了RFID图书自助借还机。

  在市图书馆三楼借阅大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将一本本图书的信息录入到RFID图书馆智能自助借还系统中。据工作员介绍,引进RFID智能自助借还机后,镇江的读者将进入全新智能借阅时代。读者只需持有效借阅证,即可方便、快捷地实现自助式查询书目、借书、还书等功能,无需通过图书管理员手动逐一进行扫描条形码,也可以凭身份证自助办理借书证。

  据了解,镇江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努力奋战,要完成对30多万册图书条形码的升级、图书的RFID标签转换工作,预计需要约一个月的时间。目前,馆内封闭区域的图书已暂停借阅,两周后,图书馆还将闭馆一周用于前台及设备改造等工程。预计从4月下旬开始可正式启用RFID图书自助借还系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