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新指挥加盟花季•中外青少年管弦乐团

2018年03月13日 17:29:33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0日,在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花季•中外青少年管弦乐团春季班第一课上,40多名学员迎来了两位新的外籍指挥老师——Juan Manuel Garcia-Cano和MaryiaGrudo。 两位外籍指挥可以说履历不凡,经验丰富。Juan Manuel Garcia-Cano以优异成绩毕业于马德里皇家高级音乐学院,在世界各地举办多场音乐会,目前担任苏州大学音乐学院的双簧管教授,并定期与香港创乐团合作演出。2014年,Garcia-Cano成为“K-Ge级”艺术家。

8.1

  而MaryiaGrudo毕业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音乐学院,她多次在欧洲和亚洲各地的音乐节和管弦乐队演出,其中包括上海交响乐团、北京保利剧院、Romersteinbruch St. Margarethen、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海顿音乐节(奥地利埃斯特哈扎宫殿)、香港演艺学院、苏州爱乐乐团等。

8.2

  当天,两位指挥老师第一次与学生见面,并根据计划要求,对每位团员进行了演奏水平测试。听说有两位经验丰富的外籍教师到来,团员们也是非常重视,提前一个多星期就开始积极准备。一个多小时测试,老师对团员们扎实的基本功给予充分的肯定,也对乐团未来发展充满了希望。

8.3

  目前,乐团正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制定一个详细的训练计划,包括准备6月份的一场音乐会。

  花季•中外青少年管弦乐团由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牵头,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日常运营。目前,乐团成员40多名,拥有固定的训练场所、较为系统的排练课程,并形成了较为稳定的学员。近年来,乐团在各类展示与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分别在星海生活广场、凯宾斯基大酒店举办专场音乐会,多次参加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国庆日庆祝活动。2016年,随着苏州交响乐团的成立,乐团成为苏州交响乐团战略合作青少年管弦乐团。目前,乐团配置完备,所有学员的日常教学与训练完全免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