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个项目总投资279亿元 南通开发区2018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8年03月13日 15:58:32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日上午,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18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次集中开工项目共34个,总投资279.4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成果。这批项目不仅符合南通市“3+3+N”的产业发展导向,也顺应了开发区智能制造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具有投入大、附加值高、带动力强等特点,必将为开发区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注入新动力,为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智能制造产业类项目12个、总投资22.5亿元;大数据产业类项目2个,总投资195亿元。其中,总投资180亿元的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建设30万台服务器规模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将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基地;总投资15亿元的磐界数据中心项目,重点打造集IDC机房、数据应用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数据中心。这些项目的建设,将为南通打造千亿级大数据产业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

   总投资2.5亿元的苏迈特智能科技项目,拥有行业领先的专利技术,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6家规模化生产专用智能自动化专用设备的企业之一。总投资2亿元的筱莫智能科技项目,主要从事自动化设备、自动导引智能机器人生产,建设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智能制造总部型企业。总投资2亿元的城邦物联网智能装备项目,将打造专业从事物联网智能装备研发、生产的高端企业。这批项目,将进一步拉长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链条,为产业发展增添新活力。

      除智能制造产业类项目外,另有17个项目也符合开发区主导产业发展导向。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中天光纤预制棒项目,打破了美国、日本等国家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高端光纤技术的空白,将为光纤通信行业发展提供重要基础支撑。总投资10亿元的中天高性能绝缘薄膜、总投资1.8亿元的中天PVDF薄膜等项目,多项技术在国际国内领先,将有效推动开发区新兴膜产业上规模、产品上档次,进一步拉长增粗产业链。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夏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