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京口启动39个“263”重点工程项目 总投资31.92亿

2018年03月13日 10:29:16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昨天镇江京口区召开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63”专项行动推进会上获悉,该区通过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质效落实、推进时间落实、具体责任人落实等措施,全面启动了2018年度总投资31.92亿元的39个“263”重点工程项目,年度投资额同比增长18%以上。

  据了解,2017年该区“263”重点工程项目共41项,全部完成年度目标。区环保局局长、区“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文仲介绍说,2018年,京口“263”专项行动的具体目标已经敲定,即PM2.5浓度下降到每立方米50微克,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66.1%;省考以上断面优III类比例达到100%;新增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43个,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治理率达到100%,努力实现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群众满意度得到显著提高。

  朱文仲介绍,将从“十个方面”入手,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这十条措施是: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减少落后化工产能,治理太湖水环境,治理生活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挥发性气体,治理环境隐患,提升生态保护水平,提升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目前,这十个大项中的30多个具体项目均落实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并将每一个项目的具体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工作月度。

  为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顺利完成,该区建立健全了高位协调、统计调度、转办督办、信息报送、沟通联络等工作机制,确保上下贯通、高效有序运转。同时,该区将组织专门力量,全面开展“力度不降、频率不减”的督查,推动相关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问责机制,对推进不力、工作滞后的地区予以批评,对责任人员按照规定进行约谈问责。严格执行年度考核办法,对重点工作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辖区内发生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的,实施一票否决。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