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签发首份中格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2018年03月13日 01:21:24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启动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在镇江正式“开花结果”,昨天,江苏镇江检验检疫局签发了首份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这批由江苏锋芒复合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砂布,按照格鲁吉亚关税减让标准,将享受零关税待遇,帮助企业减免关税4800多美元,减免幅度达7%。这份证书也成为镇江外贸企业打开格鲁吉亚市场的首把“金钥匙”。

  “中格自贸协定今年起刚刚正式实施,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启动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江苏镇江检验检疫局签证人员介绍,格鲁吉亚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对于我国企业走出去并辐射周边市场具有较强助力,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及自贸区战略整体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在国际上常常被称为“纸黄金”,成为进入自贸协定国家市场的“通行证”,也是外贸企业打开国际市场的“金钥匙”,特别是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更是如此。近年来,我国已相继签署15个自贸协定,涉及23个国家和地区。而中格自贸协定水平较高,双方对绝大多数货物贸易产品相互实现零关税,中格自贸协定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和贸易便利化、技术性贸易壁垒等。

  镇江的江苏锋芒复合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砂布、砂纸等产品。该公司报检员孙静介绍,这次砂布首次出口格鲁吉亚,通过签发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享受了政策优惠,为企业进一步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面向国际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政策基础。

  “镇江的各相关企业应关注我国自贸协定的签署动向,用好用足优惠原产地政策,提升出口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更好地开拓海外市场。”镇江检验检疫局签证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宣传中格自贸协定的原产地规则,主动服务外贸企业,指导企业用好优惠,享受减免关税,助推“镇江制造”走出去。

  (来源/金山网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