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改转型升级 宿迁工业经济实现“加速跑”

2018年03月13日 10:26:49 | 来源:西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工业经济要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转型升级是关键。今年,宿迁通过加大工业的有效投入,全力推动重点工业项目和工业技改项目建设,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全市各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工业经济也实现了“加速跑”。

  今天上午,在宿迁中玻电子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全国最高科技的超薄电子玻璃生产线正在高速的运转着,每隔几秒钟,一块1.1毫米超薄电子玻璃就成功下线,而这种型号的玻璃,主要应用于电子信息和屏显产业,是目前行业内最高标准,全国只有四条生产线可以生产,企业的订单也已经排到了下半年。

  宿迁中玻电子玻璃工程师罗宇:以前国内没有一点,我们主要靠进口,比如说美国的康宁,这些公司全部进口过来,价格非常高,现在我们国内已经生产出来了,我们不需要进口了,我们目前这个生产成本比国外进口的价格成本,缩小有50%的样子。

  2015年6月,宿迁中玻电子玻璃有限公司在宿迁高新区投资16亿元建设电子玻璃深加工项目,经过多轮技术创新和改造,今年初,400吨级1.1毫米电子玻璃生产线正式投产,可年产1.1毫米电子玻璃2500万平方米,年创产值6亿元。

  宿迁中玻高级工程师刘勇:下一步我们2018年我们正在实施高档汽车玻璃生产线一条。项目建成投产后主要生产2到5毫米的高档汽车玻璃,年产值在10亿元,年利税是在1.35亿。计划2018年底建成投产,然后2019年我们启动电子玻璃产业园的二期项目,150吨级的电子玻璃生产线建设,还有真空玻璃建设项目两大项目。

  高新技术是占领市场的关键“法宝”。新公司可以直接投入高科技设备,而老企业要想紧跟市场步伐,就要对技术更新换代。今年,江苏景宏新材料有限公司就加大投入,从国外引了一套国际领先的柔版印刷机,让公司可以生产出不同规格的标签,从而能够得到更多客户的青睐。

  江苏景宏新材料生产部经理赵华:目前我们设备已经在洽谈了,投资了大概6000多万元,我们即将能新增销售收入,大概在8000万元左右年增长的销售收入。

  实施技术改造是推动企业转型、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是抓投入、稳增长的关键举措,更是宿迁实现企业的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难得机遇。2018年,宿迁将深入实施“四大行动”,鼓励企业技术改造,引导企业“设备换芯”、“生产换新”、“机器换人”,实现提档升级。确保2018年至2020年,这三年时间内,实施绿色化、智能化重大技术改造项目1000个,确保全市企业实现规模总量和生态质量“双提升”。

  (来源/西楚网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