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2018年03月07日 19:41:1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上午,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来到江苏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

  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全体会议。代表们围绕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及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娄勤俭代表说,修宪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对于把国家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全面纳入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轨道,以法治思维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修宪,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是时代的必然、实践的必要、法治的必需。我们坚决做宪法坚定的信仰者、实践者、捍卫者,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用法治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新的发展阶段,江苏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斗目标,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展现江苏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重点推进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省长吴政隆代表说,宪法修正案(草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大法,并确立其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明确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对国家主席任职规定作出调整,增加监察委员会的有关规定,使宪法更好体现人民意志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好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我们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捍卫宪法尊严和权威,在推进"四个伟大"中谱写好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蒋卓庆代表说,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宪法中增加监察委员会的内容,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统一,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反映了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的鲜明立法导向,实现了依法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凸显了反腐败工作的法治化要求,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供了根本法治保障。对宪法修正案(草案)完全赞同,非常拥护。江苏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推动全省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稳步向好。 

  吕健代表就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崔根良代表就加大科技创新、强化企业党建,杨恒俊代表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农村干事创业环境,周铁根代表就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王连春代表就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楠楠代表就加快老龄事业发展作了发言。代表们认为,这次修宪更好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地适应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国家主席任期任职制度等内容写进宪法,反映人民的意愿,我们坚决拥护。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对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深远意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参加审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陆啸 刘堃  毕然 周雷 荔枝编辑/沈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