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健身健美国家队,担任品牌大使……扬州这个90后小伙凭的啥?

2018年02月25日 21:58:4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伊始,最后一批90后已经成年,前段时间在微信朋友圈有很多人爆照自己18岁的年华。

  18岁的你是什么模样的?在扬州有一位叫顾坚的90后小伙,在18岁时已经练就了一副强健的体格,现在还成了一家体育发展公司最年轻的品牌大使。


顾坚出任某品牌推广大使。

  扬州90后小伙做起了品牌代言

  见到顾坚的时候,他正在健身房给客户制定训练计划,一身虬结的肌肉很难与一个20几岁的小伙子结合起来。顾坚表示“这些肌肉都是一天天的辛苦训练才得来的”。别看顾坚今年才26岁,2018年1月他已经被一家叫奥威博瑞的体育公司签约成了该公司的品牌推广大使。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成为品牌推广大使,在2016的24岁时候,顾坚就成了“诺特兰德”的品牌大使,那也是他的第一次代言。

  出众的健美健身成绩

  顾坚是凭什么获得这次的签约呢?

  在2016年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上,顾坚在男子传统健美的比赛中,不但获得了85公斤以上级的冠军,更在各级别冠军同场比拼中,获得全场冠军。他也成功入选了2017年度中国健身健美国家队,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一级亚洲级别健身健美赛事的资格。

  根据当时的比赛竞赛规程,在比赛中获得全场冠军的选手可不经选拔入选下一年度国家健美健身集训队,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健美健身联合会(IFBB)、亚洲健身和健美联合会(AFBF)的各项国际比赛。

  这也意味着顾坚已经自动入选了中国健身健美国家队,并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健美世锦赛和健美亚锦赛的资格。“今年将会参加6月份的IFBB职业联盟北京经典赛,希望能够获得职业卡,晋级更高级别的赛事。”

  想着变壮一点,他踏上健身之路

  别看顾坚现在有95公斤,2007年的时候,他还是比较瘦的,所以就想着去健身房练练,让自己看上去结实一点、壮一点,没想到练着练着就爱上了健身。

  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顾坚专门找了健身教练,制定了合理的健身计划,不单单是像其他年轻人去健身房锻炼肌肉,他还让教练制定了一份“健身菜单”。“当时是真心想让自己壮点,不想练出来之后再变成原来的样子,所以不但用器械锻炼,还从饮食上坚持着改善自己。”

  据顾坚介绍,他的“健身菜单”就是要求自己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比如牛肉、虾、鸡肉,鸡蛋只吃蛋白。

  但光吃是吃不出肌肉的,还需要配合锻炼把吃下去的食物转变成肌肉。“一方要注意饮食,另一方面还要做增肌塑形的训练,多功能器械、单功能器械轮着练。”顾坚说,不要因为一开始没看出效果就放弃了,只要坚持总会有成效的。

  锻炼也是技术活儿,还要坚持

  如今,顾坚已经成了一名健身教练,更是成为了国家一级运动员。全国健美锦标赛亚军、江苏省健美锦标赛冠军等等,虽然斩获了不少奖项,但是顾坚并没有因此而满足,他说:“健身要坚持,要是突然停下了锻炼,身材和肌肉马上就会还以颜色。”

  健身的人在锻炼的过程中,虽然有自己制定的训练方法,但或多或少会在某些部位的锻炼上,与其他部位的锻炼量不协调,导致力量和体型不协调,这就需要自己去发现、自己去有针对性地锻炼。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对于别人或许只是一句励志的名言,但对于顾坚来说,那是每一天的坚持。

  为了锻炼某一个部位,你可能要花费几个月甚至半年、一年,但在台上展示给别人看的时候你只能展示一分钟。

  针对性锻炼,说起来简单但是要长期坚持下去,才会起到效果。

  『经验之谈』

  健身前做热身训练,饮食少油、少糖、少盐

  虽然肌肉是一种力量性的表现,但是锻炼肌肉的过程其实是比较“娇气”的。

  “有一次为了加强某个部位的训练我着急了,超过了平时训练量的60%,训练的时候倒没有出现不适,但是身体凉下来之后,由于热胀冷缩立刻导致了大腿抽筋,疼得动都动不了。”

  提到自己的健身经验,顾坚表示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健身习惯:

  ●在健身前要准备好运动专用的衣裤,并且做10到15分钟的热身训练;

  ●在训练过程也必须要及时补充水分;

  ●训练结束后要做好拉伸放松活动,保证肌肉的舒展性和弹性,也要及时洗浴防止受凉生病;

  ●平时在饮食中要少油、少糖、少盐。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