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春节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48家商企入账6.7亿元

2018年02月22日 09:04:38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期间,我市商家纷纷开启“节日模式”,加大促销力度,激发人们购物欲望;休闲消费持续升温,全市各大景点人流如织;大众餐饮增长较快,特色营销方式吸引消费者……据市商务局监测统计,7天假期,全市消费市场48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约6.7亿元,同比增长约10.2%。

  购物:促销活动精彩纷呈

  大年初四,天气乍暖还寒,徐州中心商圈人流如织。从西宁回徐过年的梁韦说,初五就要回去了,当天的节目便是购物,“把苏宁、金鹰百货逛了个遍,买了一堆东西,还置办了几件春装。”金鹰百货的营业员孙女士告诉记者,过节期间,不少市民已从网上逛店转移到实体逛店,实体百货销售火爆。据了解,春节期间,大型商场和超市客流量较去年有所回升,特别是集吃、穿、用、玩为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已成为居民消费、休闲、娱乐的主要去处。据监测,春节期间中心商圈9家重点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9035万元,同比增长6.9%;6家商业综合体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4602万元,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苏宁广场日均销售600多万元,日均客流10万多人次。

  为了抢抓节日消费商机,各商家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促销活动:一是在商场内设立年货大街、特产专柜等促销活动,如金鹰一店在卖场七楼设立的“年货大街”,方便市民购买到具有地方特色的商品;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打折、购物抽奖、送礼品,换季商品特价,扫二维码送礼品等让利活动,如金鹰二店、古彭大厦分别开启“砸金蛋撞大运” “购物抽金砖”等促销活动;三是不少商家举办了民俗表演等活动,赚足眼球挖掘消费潜力,如金鹰二店开启的“赶庙会,逛民俗”活动,蓝天大楼开展的 “百姓大舞台”活动,让市民在购物的同时,还可以欣赏伟人秀、京剧、评剧等具有中国味的民俗表演;四是与银行、景点等行业合作,拓展销售渠道,如金地百货等商家开启刷银行卡送礼金券活动;五是各大商家充分利用自媒体、APP、线上等多渠道进行宣传,拉动节日销售,如汇尔康利用“京东”平台进行线上宣传等。据市商务局监测,春节期间,我市11家典型百货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7425万元,同比增长5.7%;14家大型超市实现销售额约6434万元,同比增长7.5%。

  餐饮:特色品质化受青睐

  今年春节,我市餐饮消费市场一派红火,“年夜饭”“聚会宴”“婚宴”等主题饮食依然占据春节餐饮主市场,许多饭店、酒店在节前就已被抢订一空。如汉园宾馆、映像徐州、徐州宴等知名酒店年前预订爆满,“烙馍村”“两来风”等具有徐州地方特色的中档饭店预订率也超过九成。

  春节期间,新的消费方式以及网上订餐的便捷性,有力地促进了有特色、有品质的大众化餐饮的较快增长,有效拉动了我市餐饮市场消费。同时,我市不少餐饮企业抓住节日消费旺季,纷纷推出不同档次、不同品位的套餐,储值消费,电商平台团购等促销活动,带动住餐市场快速增长。据统计,我市30余家大中型餐饮企业春节期间实现营业收入约2100万元,同比增长20%;其中“苏锦烙馍村”,实现营业收入约138万元,同比增长35.2%。

  娱乐:休闲消费持续升温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休闲旅游、文化娱乐等消费方式受到市民欢迎,体验式消费、情感式消费成为消费新常态。

  赏梅花、逛庙会、品民俗……春节期间,全市各大景点端出一道道民俗大餐,让游人在游玩中体验年味儿。在鼓楼龟山梅园,赏梅的人摩肩接踵,人如潮涌;在贾汪区景区观生态美,游人们感受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蜕变;此外,到马陵山风景区欣赏自然美景、逛庙会,到沛县博物馆观两汉精品文物展览……都成为节日期间人们的好去处。春节期间,贾汪全域旅游日均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同比增长20%;新沂马陵山、窑湾古镇等景点每天约接待6万游客,同比增长20%。

  过年,文化消费也颇受追捧,在博库书城、全市各大影院等场所同样人头攒动。春节期间,苏宁影院日均销售29万元。贾汪滑雪场、各种健身场馆等运动场所人气旺盛,市民通过运动健身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