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一分钟公益走出国 将公益的行动和理念带去国外

2018年02月21日 22:02:55 | 来源:整点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期间,镇江一分钟公益团队志愿者在出境旅游的同时,也把公益的行动和理念带到国外,分别在摩洛哥、越南、日本、美国等多个国家做公益,展示了中国人文明、友好的国际形象。

463047333247400704.jpg

841701167127479941.jpg

  镇江一分钟公益志愿者耿先生带着家人到了越南旅游城市芽庄,这里的海滩风景优美,耿先生在景区看到了不和谐的一幕,不少旅游地图被随意扔在地上,耿先生随即捡起地上的地图,扔进了垃圾箱,让景区的路面恢复了干净。耿先生说:有了公益的理念,时时处处都会做公益,这也是国家强大国民素质提高的表现。     

341466466876205664.jpg

  在摩洛哥菲斯古城,一分钟公益志愿者“一扇晴窗”在游览欣赏异域风光的同时,看到当地环卫工人在辛勤的工作,便随手做公益,把地上游人丢弃的“纸飞机”扔进了垃圾桶,他的这一举动,得到了当时环卫工人的称赞。

309813815226728623.jpg

  除了国外旅游的志愿者外,一分钟公益团队志愿者“陆秋园”在日本算是“常驻”志愿者,他去年在日本东京留学,在学习之余,经常组织留学生一起在日本做公益,他在地上捡起一个别人丢弃的矿泉水瓶,如果在国内,大家会丢到垃圾桶就结束了,可是在日本却不一样,这个矿泉水瓶要被进行“垃圾分类”,瓶子身上的塑料包装纸、瓶盖子、瓶子要分别扔进指定的分类筐。他说:日本的城市是非常干净的,街道上很少见到垃圾,在电车上也很少有人讲话,大家都非常在意别人的感受,不给别人添麻烦是日常生活的准则。一分钟公益志愿者“冯丽岩”居住在美国西雅图,参加一分钟公益团队已经有三年了,她在休息日经常会带着孩子做公益,春节期间她还专门从美国发来了“爱心红包”,为环卫工人买防雾霾口罩。

898493673293415305.jpg

37001146293445515.jpg

  镇江一分钟公益团队发起人、知名网友“我爱刘德华”表示,中国推行“一带一路”和平发展的战略,作为志愿者在国外不仅是代表个人,更是代表国家的形象,之前往往有媒体报道中国人在国外,不文明的负面报道,这些不和谐的声音有损国家的形象,镇江一分钟公益志愿者在国外做公益,把“一帮、一扶、一捡、一让”的微公益带到国外,在传播文明和环保的理念的同时,用自己的行动维护国家文明的形象,行动虽小,意义很大。

625466705859189756.jpg

  镇江一分钟公益团队目前有志愿者有120余人,由社会各个阶层的爱心志愿者组成。团队坚持“公益生活化”的理念,每天用“一分钟时间”,关爱他人、关爱环境,同时采用“互联网+公益”的模式,利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传递正能量,吸引全社会参与。南到海南岛、北到黑龙江、西到新疆、东到台湾,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公益的脚步已经走过了日本、俄罗斯、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2016年被省民政厅、宣传部等部门评为“江苏省志愿者交流会银奖项目”、2017年被镇江市政府评为“最具影响力的慈善项目”。

872121907817954599.jpg

  (来源:整点快报;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