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中国年 传统民俗现代风 共享幸福新年景

2018年02月21日 19:43: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游园赏灯品年俗,读书运动更添趣。这个春节假期,多种多样的过年方式给了人们更多的选择,每天可以过得不重样,但不变的依然是那份浓浓的团圆情和满满的幸福感。

66a5000530e093473fc4

  江苏台记者高涵:这个春节,南京民俗博物馆每天下午都会上演南京白局的公益演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感受传统民俗的魅力。

66a5000530e9efc8a551

  古色古香的老茶馆内,演员们用纯正的南京方言念白,清脆婉转的歌声,配上胡琴和板鼓的伴奏,引来观众一片叫好。

66a80000f1ba4a1251cc

  观众:我今天是特意过来看南京的白局,一直听说,但是没看,正好今天来看一下,就在过年当中,特别有年味的一件事。 

66ab000052a0be5dc813

  盐城盐都、镇江句容等地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庙会。舞龙舞狮、荡湖船、赶毛驴……都是农民们自编自演的民间传统文艺节目,格外热闹喜庆,气氛火、年味更浓。

66ab000052abb257bf95

  镇江句容开发区居民:龙舞起来、锣敲起来,不仅是增添了年味,也是大家表达对新年的美好愿景,希望新的一年过得红红火火。

66a5000531082820e875

  这几天,江苏各地的文博场馆同样人气爆棚。镇江博物馆每天都迎来大批游客,馆内特展的狗元素文物格外吸引人眼球。无锡博物馆举办了特色非遗项目展,游客们在近距离欣赏精微绣、泥塑、竹刻技艺的同时,还能亲自动手,互动体验。

66ab000052bd81b06439

  民俗活动热热闹闹,运动休闲健健康康。这个春节,不少市民走出户外,用运动来迎接新的一年。在连云港、徐州的滑雪场里,苍松翠柏的生态景观和皑皑白雪融为一体。雪板滑雪、雪地摩托让大人们体验到了雪花四溅、飞身而下的速度与激情,也让更多的孩子从小感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在泰州,数十位石锁高手向市民们展示出各自的精彩绝活。在淮安、扬州等地,冬游爱好者们迎风破浪、毫不畏惧。

  淮安市冬泳爱好者孙万山: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图个好兆头。

66a50005311ca17c79cd

  除了放松身心,很多人也不忘为自己"充电"。在我省各地的书店、图书馆、农家书屋里,不少群众在书香中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66a500053125a1cd01ca

  连云港江浦村村民李德林:现在很多人都跑到书屋学习一下知识,就是出去打工的话,也是有好处的。

66aa0000b8f4d896b0b6

  ​南京市民:以前就是在家吃吃饭、打打牌,大家唠嗑唠嗑,现在就是大家感受一下国家的新气象了,那代表我们整个生活品质在提高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朱晓莹 高涵 康健 编辑/李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