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至味】追梦10年 带着摇滚回母校

2018年02月21日 17:56: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要带大家认识一个钟情音乐的南京大男孩儿,十年前18岁的他在高中校园开了自己的第一场演唱会,十年后,他又带着自己的音乐回到了母校,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摇滚新年音乐会。

  哈喽大家好,我们是追梦乐队,我是曹翟,今天为什么会来到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呢?因为十年前我就在这里开过我的第一场演唱会,我是这个学校的毕业生。今天挑了一些传递正能量的歌曲,有我们的南京城三部曲,还有一些比较有趣的歌,也有一些翻唱的经典,因为我们想把一些我们后来觉得很不错的歌,在这个年纪推荐给他们,我觉得对他们也很有裨益。

  我是初中毕业学了吉他,但是没有想过要把琴带到学校来,然后我父母就把琴给我背到学校来了,同学看了就说你会吉他啊,那来一首啊。

  中学时,在学校音乐教室下面就弹过吉他,宿舍、篮球场、操场上,还有体育馆都弹过。当时我记得老师还不知道我要搞演唱会,我经常偷偷地潜入报告厅,看什么时候有电,拉一帮人过来排。

  我们学校有优秀的音乐表演传统,所以现在的学生跟十年前比肯定要强多了,因为我那个时候连电吉他都没有见过,连架子鼓都没有见过,当时我们打个小鼓,当当当,到时候你可以看现场回放,十年前我们就演奏过加州旅馆,当时我们水平并不怎么样,但是也敢唱这样的歌。

  说到做乐队有什么困难,大概就是你最后想不想把他当做一生的事业。辞职之前是挺困难的,因为要跟家人沟通,要说服他们。本来我是在电信工作的,也是为了专心干音乐就放弃了这份工作。做音乐还是蛮苦的,我现在每一笔钱进来完全是靠音乐,靠演出,靠帮别人写歌,做定制音乐靠录音。这次回到金陵中学就好像是home to glory,荣归故里。

  摇滚对于我来说是一种精神,一种锲而不舍、很有韧性的精神,今后我也会把这种精神转化成力量,继续前进。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李冰清 编辑/李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