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前大庵庙会赶个早,还不带着亲朋一起来!

2018年02月21日 15:44:45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1日)上午,在宿迁经开区前庵居委会境内的前大庵寺门口,一年一度的前大庵庙会拉开了序幕。“往年都是正月初八这一天逢庙会,今年改为初六、初七、初八3天逢庙会,今天算是古老宿迁正月间最早的庙会了。”前庵居委会党总支书记臧士振介绍道。

  合着铿锵的锣鼓声,“龙”来了。两条长龙在观众的期盼下进入人们的视线,“前庵人爱舞龙,这不仅仅是前庵人的一种文化娱乐方式,更缘于前庵人对龙的敬仰、对龙的爱戴和对龙的感恩。”臧士振说,前大庵寺庙是前庵人展现民俗文化的载体,有了前大庵寺庙,传统的舞龙民俗就不会消亡。“老一辈的舞龙人都不再上台了,前庵居委会舞龙队现有60多人,有男有女。如今上台表演的,年龄大的50多岁,还有几个才20多岁的年轻人也会舞龙。从这个年龄结构上看,前庵舞龙民俗文化后继有人。”

  栩栩如生的“龙”似乎活了,在半空中不断地翻转、跳跃、冲奔、扭动,然后直冲云霄。现场不时响起海潮般的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良久没有停息。“在今后的3天时间,这里每天都有舞龙表演,欢迎大家前来观看。”臧士振说。

  (来源:速新闻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