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余额”将尽 返程高峰如约而至

2018年02月21日 11:59:37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速6个路段4座桥,车辆流量大

  自驾,绕开这几个堵点

  京沪高速淮安至扬州段

  沈海高速盐城段

  新扬高速宿迁至淮安段

  盐靖高速泰州段

  沪宁高速苏州至无锡段

  沪陕高速扬州至泰州段由西往东方向

  江阴大桥 苏通大桥 润扬大桥

  南京二桥连接线由北往南方向

  目前,春节长假临近尾声。江苏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从2月19日晚上起已逐步迎来返程高峰。苏州交警部门结合往年春节期间交通安全规律特点和今年春节交通出行、气象等情况,发布春节长假后期安全出行预警提示。

  市民返程时请注意避开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2月19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235.23万辆,同比增加7.5%,环比增加5.5%。

  铁路昨天到达客流13.2万人

  大年初五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截至记者发稿,铁路苏州站昨天预计到达客流量为13.2万人。

  铁路苏州站统计,截至昨天发稿,预计大年夜到昨天的旅客发送总数为49.97万人,同比增长7.7%。为了应对返程客流,苏州火车站安排了工作人员帮班,主要负责对站台到达旅客的宣传引导,并对需要中转换乘的旅客及时引导出站办理改签手续。同时,在出口处增派力量,及时引导旅客有序出站。

  汽车特色游线路受欢迎

  苏州汽车客运站客流平稳,昨天发送客流总量约1.6万人,发送班次1500班。据介绍,春节以来,乘车旅客以中短途返乡过年客流为主,客流流向主要是苏州大市范围内以及省内中短途地区。

  根据旅客多元化的需求,今年汽车客运站还开出了多条特色旅游线路,如周庄年初五迎财神特色旅游线路、灵山春节特色游、东台一日游、嬉戏谷一日游等旅游专线,受到了旅客欢迎。  2月20日,我省境内高速公路普遍迎来返程高峰,流量稳步上升。截至20日12时,京沪高速淮安至扬州段、沈海高速盐城段、新扬高速宿迁至淮安段、盐靖高速泰州段、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润扬大桥、南京二桥连接线由北往南方向,沪宁高速苏州至无锡段、沪陕高速扬州至泰州段由西往东方向车多流量大。交警部门预计返程高峰将从2月20日持续至21日23时,届时高速公路流量将达到峰值,提醒广大返程车友提前了解返程线路交通情况,合理规划返程时间及路线,避开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市民返程时请坐合法合规车辆,不乘“黑车”和超员车。交警提醒:市民乘坐长途客车返程时,请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不要站外上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乘坐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等途径举报。包车出行,应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按照规定办理手续,不贪图便宜或方便包用违规运营的“黑车”。

  自驾市民返程请牢记“两防”“两不”。“两防”,就是“防疲劳驾驶、防恶劣天气”。节日期间,由于连续行车或休息不充分,驾车人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的情况,行车时如果感到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返程期间,我省部分地区时阴时雨、雨雾交织,对出行安全造成不利影响。交警提醒广大车友雨天行车注意“降速、控距、亮尾”,如遇浓雾、团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应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待能见度恢复后再出行。“两不”,即“不超速、不随意占用应急车道”。请广大自驾游市民开车前一定要休息好,发车前做好准备,行驶途中要平心静气,不要开斗气车,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更不要随意在高速公路上停车。

  (来源:苏州日报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